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树根互联拟上市|助推工业互联网发展迈向新阶段

  近20年的互联网发展中,工业互联网起步稍晚。如今在有了国家政策、产业的齐力推动下,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成为当下制造业转型的大趋势。树根互联是三一集团投资的中国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公司,是首批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信服务评估认证的企业之一,并具有成立时间早、连接工业装备多、服务行业广泛等特点。

  “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市场,既引来了很多初创企业,同样也备受资本市场青睐。资本也是驱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要素,将不断为产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据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统计,截至2022年6月30日,我国工业互联网上市企业数量累计达到233家,总市值超过4万亿元,上半年新增24家上市企业,首发累计融资规模接近350亿元。工业互联网作为“硬科技”的主要赛道之一,在整体创投景气水平不如预期的情况下仍表现出了较为活跃的态势,近几年来,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投融资活动变化中,可以发现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历程和态势的种种变化。

  树根互联紧跟我国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展开了全国布局,致力于带动全国范围内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助力中国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响应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实施。为企业提供创新互联网技术平台,量身制定解决方案。

  自从工业互联网成为国家战略,工业互联网便成为众多企业争夺的新赛道,从投融资热点来看,成为资本关注的“风口”。工业企业通过内部孵化,孕育出一批先行企业,如卡奥斯、树根互联等,这些企业快速成长,很快就成为领军企业。

  树根互联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域最早的开拓者之一,稳居工业互联网行业第一梯队,并连续多年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权威评测机构等的认可,在各个领域市场中得到了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并在打通数据闭环,赋能产业降本、提质、增效,促进数字化转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腾讯战略投资跟投了树根互联,后者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独角兽”。2021年,阿里云和树根互联签订合作协议,面向云服务、工业数据中台、工业智能应用等开展合作和探索。

  整体来看,我国工业互联网在近年来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工业互联网对我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整体赋能水平和能力有所提升,但未来还需要探索新的路径和方法。树根互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 贺东东曾在采访中总结道“下一步,工业互联网还将推动制造业数字化变革朝三个方向发展:企业的数字化从单个应用向整体数字化转变,从企业内部管理向外部生态协同延伸,从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协同向平台化运营演进。未来,工业互联网将深刻改变制造业发展范式!”

  树根互联作为数字化转型新基座,将携手更多的区域性产业园区,通过“工业互联网+数智园区”共同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为广大企业带来更多数字化和智能制造新体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