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汉隆集团港交所IPO:营收仅靠一座矿山,三年累亏1917.9万

  4月18日,据港交所披露,汉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隆集团”)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国金证券(香港)为独家保荐人。该公司曾于2021年11月19日、2022年5月23日递表港交所。

  招股书显示,汉隆集团是一家位于中国陕西省安康市的花岗岩矿业公司,该公司产品为主要用于建筑及建筑装饰用途的黑色系花岗岩荒料,品牌名为“安康水晶黑”。

  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汉隆集团仅拥有一项采矿项目,即七里沟项目,而七里沟项目预计将是公司短期内唯一一座在营矿山,且公司绝大部分经营收入和现金均将依赖该矿山。

  业绩方面,于2020年、2021年及2022年,该公司分别实现收入人民币95.2万元、96.8万元及73.6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于2020年、2021年及2022年,该公司分别产生净亏损约人民币583.5万元、789.8万元及544.6万元。

  汉隆集团于往绩记录期间产生的收入乃来自第一期开发的开发活动副产品的销售额,该等副产品是七里沟项目的花岗岩露头和巨石修整而得。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三个年度各年,公司分别向客户售出约431立方米、604立方米和369立方米的A级黑色系花岗岩荒料,于相应期间分别录得收入约100元、100万元和70万元。

  于往绩记录期间,汉隆集团的七里沟项目主要处于建设中。汉隆集团计划透过提高产量目标进一步发展七里沟项目,以实现2023年、2024年、2025年、2026年及2027年的花岗岩荒料年产量分别为1,800立方米、9,900立方米、90,500立方米、100,000立方米及100,000立方米的目标。因此,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三个年度各年,汉隆集团累计产生亏损约1917.9万元。汉隆集团表示,公司的营运历史有限,导致难以评估公司的业务以及预测公司的未来经营业绩及前景。

  目前,该公司就七里沟项目持有由汉阴县自然资源局于2021年1月27日向汉隆矿业签发且期限为自2020年12月31日起至2035年12月31日止的采矿许可证,所涵盖的获准采矿面积约为0.517平方公里,获准最大产能为每年10万立方米。根据独立技术顾问的意见,该公司于2020年1月至4月安全生产平台建设期间开采的全部647.7立方米花岗岩荒料均符合框架销售合约中规定的A级花岗岩荒料的要求。

  该公司计划于2026年6月前完成第二期开发。根据开发计划,该公司的年产量预计将分别增长至2023年、2024年及2025年的1800立方米、9900立方米及9.05万立方米(分别占现有采矿许可证获准最大年产能约1.8%、9.9%及90.5%)。

  根据独立技术报告,该公司七里沟项目则拥有逾6百万立方米可开采的花岗岩荒料的控制资源量,独立技术顾问认为,该资源量足以按目前预计的年产量10万立方米开采60年。

  来源:乐居财经 王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