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广汽本田销量骤降逾29%或成由盛转衰分水岭 一年召回超32万辆车经销商被曝资金困难

  来源:长江商报

  连续两年销量下滑的广汽本田,又陷入授权经销商资金困难的窘境。

  近日,有消息称,在广汽本田大本营的广州已有授权经销商出现资金困难,老板“跑路”,导致消费者迟迟无法上牌,员工工资被拖欠。

  销量端,2021年和2022年,广汽本田销量连续两年下滑。2023年一季度,公司销量达14.95万辆,同比大降29.63%,约少卖了6.3万辆。

  销量下滑的同时,广汽本田还频频召回。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不到一年时间,广汽本田共计召回汽车32.77万辆。

  其中,4月7日,广汽本田公告称,决定召回2020年10月9日至2022年12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汽油版雅阁系列汽车,共计22.45万辆。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广汽本田此次召回量约占这段生产期销量的13%。

  授权经销商被曝出现资金困难

  2022年11月,重庆百货公告称,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重庆商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商社汽贸”)与重庆新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重庆新亚”)其他股东共同通过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转让重庆新亚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500万元。其中,商社汽贸持有重庆新亚47%的股权。

  重庆百货表示,重庆新亚经营广汽本田汽车品牌,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近年盈利能力不佳,决定不再继续经营。

  广汽本田官方网站显示,重庆新亚于2002年4月24日正式营业,是经广汽本田授权设立的重庆市第一家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专营4S店。

  重庆百货在2022年年报中介绍,重庆新亚正在拍卖中。

  重庆新亚的拍卖,折射出广汽本田与经销商之间的“不和谐”迹象。

  近日,有消息称,在广汽本田大本营的广州已经有授权经销商出现资金困难,老板“跑路”,导致消费者迟迟无法上牌,员工工资被拖欠。

  这家门店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番禺大道北的广汽本田番禺店,该门店前台表示,店面仍在正常经营,但所有车型都没有现车,部分车型到下个月或有现车到店。

  一位在这家门店购车的车主表示,2022年7月底贷款购车时曾被要求支付一笔垫付利息,门店承诺半年内退还,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拿到。

  同样的问题还出现在广汽丰田南村瑞凯店。一名2023年1月底完成购车的车主表示,购车合同约定30天内提车,但是4S店一直拖着,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准确的提车时间。

  据这名车主了解,已经有30位在此店购车的广汽丰田车主遭遇了相同状况。

  天眼查显示,出现同样问题的广汽本田番禺店和广汽丰田南村瑞凯店法定代表人均为陈文奇,其名下有多家汽车销售公司。

  对此,目前,广汽本田官方未做公开解释。

  一季度e:NP1交付量仅700台

  广汽本田成立于1998年7月1日,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和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按50:40:10的股比,共同投资建设和经营的企业。

  近10年来,广汽本田的销量呈现出快步增长,盛极而衰的过程。

  2013年,广汽本田销量达43.55万辆,同比大增37.63%。

  2014年至2017年,广汽本田的销量分别为48.01万辆、58.01万辆、63.88万辆和70.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24%、20.83%、10.12%和10.37%,增速均超过10%,而且以10万级的增幅向前迈进。

  2018年至2020年,广汽本田销量增幅降至个位数,分别达74.14万辆、78.5万辆和80.58万辆,逐渐达到了销量巅峰。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