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Baseus倍思融资数亿,时刻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或是关键

  4月20日,深圳市倍思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倍思科技”)举办融资发布会,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中金资本联合领投,越秀产业基金、高榕资本跟投。这是倍思科技从 2011 年创立以来,首次进行外部市场融资,体现出资本市场对于倍思科技的信心。

  2019 年至今 618 排行榜「霸榜前十」;

  2021 年氮化镓快充充电器销量全球领先;

  ......

  这是极致追求实用而美的新生活数码品牌——Baseus倍思向市场交的一份又一份成绩单。

  这些看上去简单的数据,实际上却充满着分量。因为它们表述的不仅仅是产品销量的增长轨迹,还包含着对于品质与服务的保障验证。更重要的是,透过这些数据,我们看到了一个新生活数码品牌正在不断成长。

  它致力于「持续成为人们新生活方式的首选品牌」,它坚定这个信念毫不动摇,并且积极进取。即便是在经济形势充满着不确定性的这几年,Baseus倍思却仍然保持着「逆势增长」。

  如何做到逆势增长?

  一个不难观察到的现象是,如今的用户群体在新形势下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转变。对于未来的不确定以及现代生活的焦虑感促使用户在大环境下不得不谋求新的思路,这也造就了如今的消费环境不同以往。

  销量在全球范围内做到行业领先,旁人会理所当然地认为:卖得好说明产品有着过硬的品质与服务,Baseus倍思对于产品必然有着独到的理解。他一定是什么地方做对了,那么 Baseus倍思是如何做产品的呢?

  实际上要回到四个字——「实用而美」,这也是Baseus倍思能够一路不断成长的秘密所在。

  一个产品首先它要提供用户需要的功能,好的产品还能够解决用户当下的使用痛点,这是实用。其次在实用之外,Baseus倍思认为,精神的体验也是非常重要的用户体验,也就是对于形式「美」的享受,它包括了外观美、创意美、艺术美等等,这些在精神深层是用户一种自我认同的表达。

  「实用而美」的设计理念由此而来。在特定身份、特定场景和特定用途中,Baseus倍思产品不断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问题,优化使用体验,让用户产生获得感、满足感。用户通过这些最终和品牌产生情绪连接、价值连续和认知连接。

  这是 Baseus倍思品牌建立口碑和持续成长的源动力。

  不过有意思的是,如果你有关注,回顾 Baseus倍思发展的这些年,你会发现他们做产品的关注点,却往往并不是出自产品本身,而是来自于用户。

  BASE ON USER

  BASE ON USER——基于用户,它是 Baseus倍思发展历程中十年如一日坚持的品牌理念。

  在倍思品牌发展方向上,我们要全面转化为用户视角。「BASE ON USER(基于用户)」,它从来都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而是 Baseus倍思创立的源头,是支撑 Baseus倍思发展的信念。这要求我们每一个模块都要基于人、基于用户的角度去思考,进而做策略、动作的展开。——倍思科技创始人何世友

  在别人还在从天猫购买评价中寻找机会的时候,Baseus倍思就已经基于使用场景建立了用户使用习惯调研、和基于消费者需求洞察到产品落地的创新体系。利用这个体系打造的产品,往往伴随着「虽不起眼但很有体验感」的特点,能够给用户带来诸多小惊喜。

  举个例子——倍思 GaN5 Pro 氮化镓轻薄快充充电器 65W。

  在我们的家中,电视柜、床头柜、书桌、沙发等背后的那些墙插往往是被迫浪费的,因为预留空间的不足,长条形的充电器实在难以自洽,造成资源不匹配,体验极不友好。

  注意到这个问题后,Baseus倍思开始思考:如何让充电器恰到好处地融入即便是我们上面提到的尴尬角落?

  答案是在形态上要打破传统思维,Baseus倍思设计师从生活里的饼干获得灵感——以「薄」为设计理念,以饼干为外观临摹,整体从正面压平。

  最终得到一个长得像 HUB 扩展坞的充电器,在功率上也并未作出妥协。与此同时,薄的外观还为出行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便携体验,它可以平坦地出现在你的裤袋、口袋、衬衣袋,也能够被随身包或是电脑包轻松纳入。

  事实上不仅仅是充电,音频、创新电子都是 Baseus倍思从用户体验出发做技术与设计创新的产品品类。

  如今 TWS 耳机大行其道,在一开始大家更关注的是,这样一种非有线连接下,音质该如何保证并且逐步提升。

  但 Baseus倍思认为,实际上 TWS 的体验是多维度的,在无线化的进程中,它开始陪伴我们工作,陪伴我们生活,更多场景的接入,也就更容易出现那些以往关注不到的痛点。

  除了音质,Baseus倍思更多关注到的,还在于这几个关键维度:连接、延迟、续航,它们反而往往更容易左右 TWS 的聆听感受,也由此带来严格要求的技术包——Baseus倍思声学金标:

  BRC:倍思瞬时闪充技术

  DCLL:倍思双通道低延迟技术

  BSC:倍思智慧双连技术

  它和传统的声学金标标准几乎大相径庭,甚至和「音质」毫无关联。但这正是 Baseus倍思想表达的,在 TWS 时代,一个「好的」、「舒适的」耳机,它究竟需要怎样的体验支撑。

  正是有了诸如以上从生活真实场景的观察,才有了 Baseus倍思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同感,销量逐年攀升,也助推其收获一个又一个代表着行业标杆的奖项。

  截至 2023 年 4 月,Baseus倍思累计获得国内外设计大奖超过 140 项,获得专利超过 2000 余项,产品覆盖全球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品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Baseus倍思坚定认为自身品牌「服务对象是客户,不是主机」,创造“实用而美”的产品是为了让用户收获更高效、便捷、舒适的体验。时刻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问题,不断丰富用户的生活体验,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

  “BASE ON USER”——它引领着 Baseus倍思走到今天,走过了十年的成长之路,它也将继续伴随着这个品牌走向全新征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