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慧博科技获「通义千问」内测权限,未来零售行业数字化升级再添利器!

  GPT在年初可谓是激起了国内各大企业对于AIGC的热情,继GPT-4、文心一言等产品的面世后,各企业也都紧跟其后推出自己的AI产品。

  近日,阿里推出了自研大模型聊天AI——“通义千问”,并定向邀请了部分合作企业用户进行优先内部测试,助力更多企业打造专属GPT的通用平台。鉴于与阿里在业务上的长期良好合作,在开放的首批企业中慧博科技也获得了十分宝贵的内测权限。

  从内测情况来看,「通义千问」与文心一言、ChatGPT类似,作为大语言模型,「通义千问」支持多轮交互及复杂指令理解、多模态融合以及外部增强API,能够实现多轮对话、文案创作、逻辑推理、多模态理解、多语言支持等功能。

(通义千问的官方自我介绍)

  而对比ChatGPT、文心一言等其他大语言模型,大家可能更想了解阿里「通义千问」的优势在哪里,可以看看它的官方回答。

  那实测结果究竟怎样呢?

  不少优先获得内测权限的企业通过实测之后纷纷发了自己的感想,尤其是将其与ChatGPT、文心一言等大语言模型进行测试对比分析后,结果优劣各异。

  慧博科技作为行业领先的全域消费者数字化运营服务商,在助力零售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一直积极的探索与思考更多企业产品+创新技术能力的结合。

  比如,此前的GPT、文心一言产品相继推出后,慧博科技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产品的内测和接入。通过将GPT的大模型能力,融合到慧博产品集客CRM中,全新升级「淘内智能AI语音外呼」功能,助力商家在大促及日常营销期间,精准理解并识别意向用户,单轮回答、多轮对话交互效果自然流畅,让消费者享受更智能、更高效、更稳定的通话体验,提升交易转化。

  此次,在获得阿里“通义千问”内测权限后,慧博科技也第一时间进行了多维度的实测,并结合慧博自身产品能力及合作客户的部分痛点问题,结合通义千问的能力进行了探索与思考。

  比如,

  (1)慧博科技产品【雪鸮】与【通义千问】的集成潜力?

  (2)慧博科技产品【云千载】与【通义千问】的集成潜力?

  (3)慧博科技产品【壁垒SCRM】与【通义千问】的集成潜力?

  通过回复查看,针对前两个问题,通义千问回答得还是很准确的,但是第三个问题就有些模板化了,相比之前在GPT上对壁垒SCRM与GPT的集成问题提问,GPT回复更详细一些。

(GPT提问回复)

  此外,针对当下零售企业即将面临的年中大促618场景,比如,”慧博雪鸮如何助力零售品牌618大促效率和销量的提升“,通义千问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综上通过慧博科技拟结合通义千问能力的集成思考与探索实测效果反馈,我们可以看到,产业级资源加持的AIGC模型可能是未来商业化应用的趋势,类ChatGPT、通义千问、文心一言等产品能力或将是众多平台或企业智能决策落地的必要条件。

  以慧博科技服务的零售行业中电商企业的”智能客服“应用场景来说,“通义千问”所涉及的机器学习、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语义分析和理解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非常适合用来研制智能客服机器人。基于这些技术推出的智能客服能理解消费者的问题,并给予准确的解答,甚至让人察觉不到是AI在对话,能极大的提升客户体验,有效提升企业用户的忠诚度和销量转化。

  然而,我们也注意到类通义千问能力并非完美,它的缺点同样存在,例如缺乏垂直领域专业性、内容缺乏深度、难以限定行业以满足合规性要求等。

  因此,未来慧博科技将继续深耕零售行业数字化,以积极并谨慎的态度探索、拥抱以类通义千问、ChatGPT、文心一言能力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使科技能力与企业产品能力更好地结合,为零售行业领域提供更加全面、稳定、安全、专业的解决方案与服务,推动更多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进程!

  【慧博科技|全域消费者数字化运营服务商】

  北京慧博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全域消费者数字化运营服务商,致力于帮助零售企业打造消费者数字化生态,提升消费者资产价值。通过构建消费者数据管理平台,提升数据驱动力,赋能推广获客、营销转化、客户留存、复购增购、分享裂变、商品溯源、会员服务等不同场景,打造全域增长闭环,实现全局业务提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