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押注印度?苹果将在印度开设首家 Apple Store

  智能手机在印度的渗透率仍然不到50%,这为苹果提供了相当大的增长潜力。

  在苹果推出Apple Store二十多年后,苹果在印度的第一家专卖店即将开业,这是苹果在印度市场的一大进步,此后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苹果公司最近宣布,在印度的第一和第二家Apple Store即将在下周开业,有报道称届时首席执行官库克可能将前往这两家门店主持开业仪式,以显示对印度市场的重视。

  库克此次印度之行距离上次苹果首席执行官访问印度已经过去七年,与此同时,iPhone在印度的销量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报道称,印度的这两家Apple Store分别开在孟买班德拉库尔拉综合体的一家高档购物中心和新德里Saket社区一家高端购物中心。

  在此之前,苹果在印度的大部分销售由网店完成。由于印度严格规定禁止国际品牌开设自有品牌门店,除非这些品牌的产品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印度境内,因此苹果的这两家门店的筹备工作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但智能手机在印度的渗透率仍然不到50%,这为苹果提供了相当大的增长潜力。

  在苹果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库克强调了印度的重要性。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库克表示,苹果在印度创下了“季度收入纪录,同比增长非常强劲”,但没有透露具体数字。

  不过,IDC的分析师纳夫Navkendar Singh认为,虽然苹果在渠道扩张、通过有吸引力的以旧换新计划、折扣、返现优惠以及上一代机型更优惠的定价来提高消费者的购买力方面所做的努力终于取得了成效。但苹果和其他机型之间的差距仍然很大——根据Canalys的数据,去年印度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为206美元(不含税),而iPhone的平均售价为898美元。

  最近几年来,苹果一直难以在印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也难以与价格更亲民的中国机型竞争。直到现在,它才获得了吸引力。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9年苹果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为1%,今年可能会超过5%。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