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数字芯片全球龙头比特小鹿,终于敲钟了

  2023年4月14日,BTC技术公司比特小鹿通过SPAC方式将登陆纳斯达克敲钟上市,股票代码为「BTDR」。自2021与Blue Safari展开合并以来,比特小鹿几经加密货币行业的“牛市”与“寒冬”,终于破茧成蝶。

  比特小鹿(Bitdeer Technologies Holding Company)是全球领先的数字资产挖矿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新加坡,由比特大陆和Matrixport联合创始人吴忌寒与红杉资本、IDG等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创立,旗下拥有“BitDeer”、“Mining++”两大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包括挖矿云服务和矿场算力管理在内的全生态挖矿服务。公开信息显示,比特小鹿目前在美国和挪威运营五个专有采矿数据中心,为200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

  比特小鹿上市前也进行过数轮融资,得到了一众知名投资机构加持,其中,黄浦江资本(Huangpu RiverCapital)于2018年8月领投了比特大陆美元B+轮融资,这是一家低调的国际老牌基金,作为专注投资成熟期高成长性国内外科技企业的PE基金,已投出全球40余家千亿市值的科技龙头上市公司。

  2021年12月,吴忌寒旗下加密货币挖矿公司比特小鹿通过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Blue Safari Group Acquisition Corp合并,成立了公司Bitdeer Technologies Group(下称“BTG”)。2023年3月28日,美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比特小鹿与BSGA合并注册生效。合并后公司BTG估值约为11.8亿美元。

  业务合并后,吴忌寒将拥有BTG普通股总投票权的88.3%以上,并将持有全部V类普通股,并将控制所有未发行V类普通股的投票权。

  01 SPAC平台上市,加密货币企业冲击美股

  随着加密货币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成熟,成功上市的加密货币相关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其中选择通过SPAC上市的加密货币相关企业不在少数。

  在比特小鹿之前,BTC挖矿设备制造商CanaanCreative、Ebang,加密货币挖矿服务公司RiotBlockchain、Hut8,加密货币借贷公司BlockFi和加密货币挖矿公司CipherMining均采用了SPAC上市的方式。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则采用了直接上市的方式。

  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直译为“特殊目的并购公司”,是美国资本市场特有的一类上市公司形式。其目的是作为上市平台与目标公司进行合并,从而使之快速成为美国主板上市公司。

  区别于传统IPO,SPAC上市不需要完成选择中介机构、向证监会和交易所提交资料,路演定价等流程;目标企业只需要与已上市主体合并,即可完成上市。因此,SPAC上市模式具有需时短、耗费低、流程简单、融资有保证等特点,对投资者和目标公司来说都具有较大优势。

  相比传统IPO,SPAC规避了上市时间不确定、融资不确定、上市时间长、费用高、上市后风险大等问题,为加密货币行业在风云变幻的加密货币市场更快抓住市场机遇提供了制度支撑。

  02 潮起潮落,加密货币蓄势待发

  回顾上年,在经历了Terra/USD、LUNA、三箭资本、BlockFi、FTX、Genesis等一系列爆雷事件后,加密货币市场持续动荡,BTC价格下跌幅度一度达到了70%以上。与此同时,BTC算力不断提升,挖矿难度创历史新高。于是,在币价持续下跌与算力持续增长的大环境之下,矿工的盈利空间进一步受到挤压。

  进入2023年,加密货币市场呈回温之势。据消息,2023年3月29日20点,BTC日内涨5.3%,站上28341.96美元高点,以太币日内涨4.17%,价格1806.64美元。这两大加密货币7日内总体呈上涨态势,虽然涨幅仅有0.2%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价格波动大,加密货币行业中活跃的开发者数量然保持稳定增长3月,近30000名开发人员为加密项目做出了贡献,这个数字在过去三年稳定增长了60%以上。加密行业的活跃开发者数量保持稳定。由2020年牛市吸引而来的构建者们留了下来。

  另一方面,针对加密货币领域的安全性问题,全球范围内监管继续收紧。3月23日,美国证交会SEC指控波场创始人孙宇晨操作市场、诱引投资者;27日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及其创始人赵长鹏被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指控,币安故意在美国提供未注册的加密货币衍生产品。随着监管收紧和安全性提升,加密货币领域在贸易额稳步增长的趋势下等待着另一个春天。

  03 抓住机遇,投资机构参与助力企业发展

  目前,加密货币领域投机热正逐渐散去,加密货币行业发展趋于规范、平稳的同时仍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本次登陆纳斯达克上市的比特小鹿,背后也得到了一众投资机构的加持。其中,黄浦江资本(Huangpu RiverCapital)于2018年8月领投了比特大陆美元B+轮融资,B+轮其他投资者还包括Crimson Partners 、中国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投中财、淡马锡旗下的Palace Investments 和 Pavilion Capital Fund等。

  目前,加密货币领域正处于动荡之后的整合期。渡过风险、迎来机遇,无疑需要投资方与行业内企业在审慎评估中进一步深度交互,为加密货币领域注入新的可能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