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合股份2022年“增收不增利” 上市仅一年多高管、股东大幅减持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顾凡

  4月7日讯,上市仅一年多的百合股份2022年业绩“增收不增利”,净利1.38亿同比下滑6.89%。

  昨日晚间,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百合股份” 603102.SH)发布的2022年年报显示,2022年实现营收7.25亿元,同比增长9.59%;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下降6.89%;扣非净利润1.33亿元,同比下降1.16%。

  上市前的2018到2020年,百合股份实现营收分别约为5.07亿元、5亿元、5.78亿元;净利润从0.75亿元增长至1.27亿元,其中2020年度同比增长71%。

  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份,百合股份发布减持公告,公司监事郑志海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4688%;第二大股东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发信德”)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92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合计下来,高管、二股东将减持3.4688%股份。

  Wind数据显示,百合股份2023年一季度共有4大股东持股数量发生变动,1个股东新进为前十大股东。其中,刘新志、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郑志海、田树宁持股数量有所下降,分别减持22.90万股、129.48万股、11.72万股、33.77万股,减持后持股数量分别为144.00万股、120.52万股、109.28万股、105.31万股。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进为前十大股东,持股数量为121.60万股。

  资料显示,百合股份成立于2005年11月,是一家专业从事营养保健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公司目前拥有“百合康”、“福仔”、“鸿洋神”及“足力行”等品牌,分别针对家庭、婴幼儿、高端人士、中老年人等不同类型的消费群体。

  据媒体报道,百合股份前身系荣成百合,2005年由鸿洋神海洋生物和中国台湾居民梁永文共同出资设立(鸿洋神海洋生物占75%,梁永文占25%),在经过一系列股权变更和转让之后,刘新力成为公司的实控人和董事长。刘新力立在任职百合股份实控人的同时,亦在多家企业担任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等职位,且持有股份,包括山东鸿洋神水产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榆炎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荣成市鸿洋神海洋生物技术产业有限公司等。

  2022年1月,百合股份登陆上交所,彼时,其发行价为42.14元/股。截至发稿,其股价为45.31元/股,总市值29亿元,与发行时几乎持平。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顾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