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展现企业硬实力,齐鲁制药集团再获两项大奖

  近期,“2022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发布暨“2023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推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会上隆重表彰了“2022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齐鲁制药集团等81家企业、齐鲁制药集团李伯涛董事长等10名企业家获得表彰。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出席活动,并代表齐鲁制药及李伯涛董事长领奖。

  李燕对齐鲁制药获评两项大奖感到十分荣幸,同时,深感责任重大。

  她说:“树高千尺谦卑感恩报答,天下担当不负大地期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从来不是孤立存在的,要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中心。”她表示,制药企业是守护百姓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主力军。齐鲁制药将把企业的发展切实统一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中,持续提供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的国产优质好药,将企业发展成果最终转化为老百姓生活的品质,用科技表达齐鲁人的爱。

  40余年初心如磐,持续践行大企担当

  齐鲁制药集团及李伯涛董事长荣获“2022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可谓实至名归,在六个参评维度中的表现均十分亮眼。

  40多年来,齐鲁制药以始终如一的热忱,持之以恒的行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为爱发声,为爱助力,履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践行大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产业报国,实业报国。40多年来,齐鲁制药集团已发展成为位列全国医药工业前十强的行业龙头企业,对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就业,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增长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齐鲁制药持续深化创新驱动战略,在多个未被满足重大疾病领域已布局完善的创新药物产品线,去年实现17个创新药项目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在高端非专利药开发方面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去年累计获批上市产品20个。继续推动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截至目前已有124个产品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49个为国内首家,为临床用药提供更多选择,不断提高百姓用药的便利性和可及性,持续降低国家医保和百姓用药负担。积极参与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去年以来共中标22个产品,使总中标数达56个,领先全行业,大量节约国家医保基金支出,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2022年,齐鲁制药继续高水平推进高端产业项目建设,总占地面积92.7亩的齐鲁制药生物药超大规模制备技术产业园项目正加紧建设。该项目突破国际单罐体2万升超大规模细胞培养产业化关键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建成后齐鲁制药生物制药产能将达到22.2万升,实现国内单体产能最大、总产能全国第一的“双领跑”。齐鲁制药董家制剂园实现商业化生产,“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产品线布局优势凸显,项目依托全球领先的自动化生产线,实现药品数字化、信息化、可视化、智能化生产,解决近800个就业岗位,全面引领国内生物制药和高端制剂生产,向着打造百亿级医药产业园区不断迈进。

  多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是行业内最早提出、践行环保理念的制药企业之一。同时,公司不惜环保投入,截至目前,齐鲁制药用于环保基础设施的投入已累计超过20亿元;仅过去5年,公司平均每年用于环保运维的投入近5亿元,累计投入接近25亿元。

  公司长期坚持从事慈善事业和不断投身各类社会公共事业建设中。利用遍布全国各地的产业基地和事业部门,积极从事助学、赈灾、扶贫、送医送药、志愿服务等活动。如去年以来,公司持续关注各地医药事业发展,通过加强与各地医疗机构的交流合作、支持基层卫生事业;向多地捐赠抗疫物资,向广东清远捐赠抗汛救灾药品,参与“百企结百村”行动,对口帮扶学子,捐资建设养老院……

  未来,齐鲁制药将继续践行“大医精诚,家国天下”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继续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人类健康事业和民族医药事业的腾飞贡献更多齐鲁力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