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启迈QIMA参加2023 intertextile 探讨纺织行业绿色之路

  3月28日-30日,2023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2023 intertextile)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与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纺织纱线展览会、国际针织博览会五展再次联动,展现纺织产业上下游在大变局中集聚的变革和突破的力量。2023 intertextile期间,启迈QIMA社会责任审核经理苏婧婧应邀发表主题演讲"从原料回收,社会环境责任以及碳减排浅谈纺织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与行业同仁一起共议产业绿色发展路径,分享纺织品的可持续性解决方案。

探讨纺织行业绿色之路

  可持续发展旨在实现人类发展的同时维持自然自我修复的能力以持续性提供经济和社会所依赖的自然资源。为应对气候挑战,全球各地政府积极缔结共同应对气候挑战的协定,打造碳排放交易制度。中国在2021年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对碳配额、碳排放监测、报告核查、信息披露、配额交易与清算进行规定。碳中和主要通过计算二氧化碳排放量和去除量(通常通过碳抵消)或消除社会排放量来实现。纺织品企业可以通过参与碳排放交易、制定自愿性的碳排放应对方案、启用碳排放审核等,推进其碳中和进程。

  纺织品和服装在染色、印花和整理加工过程中,面临着很多生态环保问题。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已正成为纺织行业的共识。苏婧婧介绍,纺织品的可持续性解决方案涵盖环保合规、社会责任、资源使用、节能、减排策略,基于多种维度的标准识别、评估和管理供应链影响,通过审核报告、仪表板、数据分析、贸易认证等方式来监控和沟通进展。

探讨纺织行业绿色之路

  为了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采购目标,启迈QIMA打造了负责任供应链的全面CSR解决方案,由道德经营审核、环境审核、建筑结构审核三部分组成。包括:对供应链的独立第三方审查,重点关注于长远变化;收集数据以管理风险并做出明智的决策,从而建立可持续的供应商网络;按照公认的行业标准执行或根据企业需求定制的审核规程;持续改进计划,使企业及其供应商能够进行改善方案。同时,启迈QIMA的全球化网络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帮助企业在全球各区域开展质量及合规计划。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服装生产和出口国,中国纺织行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位置稳步提升。《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纲要》中明确了纺织行业的绿色发展目标,提出推进社会责任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重点任务。作为全球领先的质检与合规服务解决方案提供者,启迈QIMA将为中国纺织企业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专业支持。

探讨纺织行业绿色之路

  关于启迈QIMA

  在启迈QIMA,我们的使命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智能解决方案以制造消费者值得信赖的产品。我们结合实地专家执行质量检验、供应商审核、认证,和实验室测试,并结合数字平台为您带来精准的、透明可见的、智能化的质量与合规管理数据。我们在全球超过100国家/地区开展业务,为30,000多全球品牌商、零售商、制造商,和食品种植者实现卓越的质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