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澳优乳业2022年业绩公告发布,特医方面成果值得关注

  近日,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717.HK ,以下简称“澳优乳业”或“公司”)正式发布2022年全年业绩数据。公告期内,澳优乳业实现营收约人民币77.96亿元;经调整后归属于母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约人民币4.72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公告期内,澳优乳业在特殊医学领域成果显著,为公司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元营养健康需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澳优乳业全球总部大楼。

  公告指出,澳优乳业通过让科研面向市场,实现了从研发到产品的高效转化。公告期内,澳优乳业成功推出海普诺凯1897特医婴配食品“稚舒”,实现了湖南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零的突破。截至公告发布期,公司旗下“康素得臻膳”和“康素得舒膳”两款特医食品也顺利获批。

  数据显示,在特医食品领域,特配奶粉目前已是、未来仍是金字塔顶端产品,也是最有前景的产品之一。澳优乳业作为一家国际化高端营养食品企业,持续聚焦乳制品及营养健康产品领域发展,当前在特医食品布局的主要品类就是特配奶粉。

  依托前瞻性深耕战略及强大执行力,早在澳优乳业成立之初,澳优科研团队即开始针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相关课题进行研究,为特医食品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在“黄金十年”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澳优乳业从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发,稳步推进特殊医学食品布局及发展,并在供应链布局、核心技术平台搭建、专业研发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资源匹配。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5月,澳优乳业陈卫院士工作站正式确立,双方进入营养研究深度合作新阶段,并将持续加强在特医、母乳化及益生菌方向的合作,一系列科研创新举措将成就澳优乳业在特医食品领域的长期高质量发展,澳优乳业致力于以现代科技及全球资源助力特医食品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极。

△澳优乳业陈卫院士工作站成立。

  目前,澳优乳业旗下已有3项特医食品获得注册批准,6项各具针对性的特医食品正在进行商业试产。其中,2022年3月,澳优乳业旗下高端奶粉品牌海普诺凯1897首款特殊医学用途婴儿无乳糖配方食品“稚舒”重磅上市,实现了湖南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0”的突破,进一步助推澳优乳业特医食品业务迈上新的台阶,也收获了较好的市场反响。

  众所周知,特殊医学食品是2016年起国家重点推动的大健康品项,随着“2030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特医食品产业已逐步迈入发展快车道。澳优乳业在特医食品方面的成果,既是对澳优乳业特殊医学食品研发、生产、检验检测等各项实力的有效验证和权威认可,也将进一步坚定澳优乳业发展特殊医学食品业务的决心。

  未来,澳优乳业将持续精耕特殊医学食品领域,立足品质根基,加大科研力度,守正出新,勇攀高峰,在推动公司“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配方奶粉和营养健康公司”企业愿景实现的同时,为“2030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