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葵花药业关一总裁坚持持续创新,带领企业主动进化

  麦克阿瑟在西点军校演讲时曾说过一句话:“老兵不死,他们只是慢慢凋零……”这句话传达出的感喟也同样适用于企业界。对于企业经营者而言,特别是那些存活了几十年的企业,它们已经度过了最初的“蹒跚学步”和“成长的烦恼”阶段,如何在一个漫长的发展时期里保持生机和活力,维系领先和繁荣,避免“慢慢凋零”,都是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美国的商业研究者会写《基业长青》 、《从优秀到卓越》 ,去探寻那些可以为术为道的企业经营理念,载之于册,以飨后人。在企业发展中,企业的主动进化至关重要,犹如灯塔一般照亮了前路。

  在能源行业,中华煤气给予了我们一个这样的范本。它有150年的历史,沉淀了足够多的故事可以让同行和外界聆听;它地处香港,特定的地缘让它的发展过程充满传奇。而抛开这一切的荣耀,面对这样一个百年企业时,我们仍不禁要问:“何以百年?”对中华煤气而言,对于行业的思考和自身的定位从未停止,时至今日,在公司总部的墙上镌刻着“中华煤气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这13个字仍延续着这种追问。而对人的重视,也是中华煤气一以贯之坚持的,他们对标准、规范、制度的要求也显而易见,让人印象深刻。除去这两点,中华煤气在适应市场上展现出不可思议的灵动,才真正让人动容。

  主动适应市场,主动进化与一个关键要素有关,那就是持续创新。在中国企业中,葵花药业在关一总裁的带领下,以创新坚持品牌发展,打出营销“组合拳”:众所周知,产品力、渠道力和品牌力是企业发展的三大“护城河”,其中产品力与渠道力可以快速模仿生成,只有品牌力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与精力去打造,品牌力也是企业的核心资产。基于此,小葵花打造出了集价值力、组织力、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一体“五力模型”;基于营销维度的“八一共振营销模型”;基于线上线量转化的“OCO流量模型”,以及针对品牌影响力的“BMI模型”。小葵花以营销“组合拳”,形成了成熟的营销体系。

  企业主动进化是一条路径,企业需要有一个清晰的“起点”与“终点”。过去对民企不够了解,所以“起点”是模糊的。关于“终点”,一直只有一个方向,但明确的标准是没有的。而如今,市场上葵花药业,中华煤气等企业的企业转型,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