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索菲亚直营整装超预期完成目标业绩

  根据《索菲亚: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索菲亚整装渠道收入同比增长120.66%,这也是索菲亚整装连续3年实现了倍速增长,实现了集团对新渠道的稳定布局。

  在疫情肆虐的3年里,定制家居行业进入存量时代,各头部定制品牌纷纷开辟新赛道,以换取新的业绩增长。索菲亚作为行业TOP品牌,顺势开启了整装渠道拓展,经过数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行业的标杆。那么,索菲亚整装做对了什么?

  依托索菲亚集团优势,总部直营合作短路径赋能PART 01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介绍,2021年,一站式整装需求激增达160%。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舍弃“轻包”和“半包”的传统模式,选择了包括软装、硬装、定制家具、电器、配饰在内的“全屋整装”。传统装企转型已经走在了十字路口上,整装乃是大势所趋。依托索菲亚集团的优势,索菲亚直营整装在品牌、设计、营销、生产、供应、物流等多方面的承接应用,拥有天然的独特优势。

  索菲亚拥有41年的定制经验,从衣柜到整家,始终引领行业的发展。当前以柜类定制为核心,带动整家生态发展,从衣柜到整家,掀起定制家居消费新风向。基于索菲亚强大的综合优势,整装渠道始终坚持以“直营”为核心,以集团总部的“第一视角”与各大装企直签合作,以总部的标准统一向各大合作装企输出产品,保障装企选择的定制与零售渠道品质一致;总部直营合作,缩短营销赋能路径,装企直接对接总部营销团队,助力装企实现业务的快速嫁接,缩短转型过渡期。

  头部装企深度战略合作,打造全国多个标杆门店PART 02

  经过前期的模式探索,索菲亚直营整装已经和爱空间整装、圣都家装、贝壳被窝家装、点石家装、沪尚茗居、唐卡装饰等建立了深度合作,创造了多个年产值破亿、破千万的标杆店面。索菲亚直营整装部分合作装企以深爱居装饰集团为例,将索菲亚的产品套餐直接融入硬装的套餐之后,形成一个整装的服务套餐,不仅让套餐更加合理化,在扩大单值的同时,也让客户在装修的时候至少少跑10趟建材市场。圣都家装是索菲亚直营整装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全国上百个城市均设有索菲亚整装的合作门店,为了给客户更好的交付体验,圣都家装与索菲亚直接在浙江金华合资投建4.0智能工厂,产品专供给圣都的客户,目前工厂已经于3月正式生产运营。在提升客户交付体验的同时,这也开创了定制企业与装修企业深度合作建厂的先河,重仓跨界,大有可为。

  中小装企转型步伐跟上,整装渗透国内二三线城市PART 03

  目前,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大型装企已经纷纷踏上了转型之路,并尝到了甜头。随着二三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民众消费潜力逐渐被释放,消费观念也在发生变化,这也倒逼二三线城市的装企快速转型,抓住时代的“风口”,而抢占一线定制品牌的合作席位,无疑是装企转型升级的最优解。纵观当前全国家装行业发展状况,二三线城市乃至一些下沉区域的客户消费群体依然庞大,且家装面积普遍较大,整体单值并不比一线城市低。然而,在部分下沉城市,装企仍然面临品牌力较弱,市场号召力欠缺的问题。面临如此困境,选择与品牌力和产品力更强的定制品牌进行合作,成为一个新的整装破局之道,而索菲亚作为定制家居头部品牌,无疑是值得装企选择的“香饽饽”。与索菲亚直营整装合作的装企,首先可以借助索菲亚的品牌知名度,攫取更多客户流量,减少客户成交阻力;第二,凭借索菲亚集团的产品研发优势,做到柜门墙一体化,每年推陈出新满足客户喜好;第三,在满足柜门墙一体化之后,软装搭配同样可以供应,如床垫、沙发、厨电等成品家具家电;第四,基于索菲亚整装的直营属性,全国的合作装企可以利用索菲亚庞大的人才资源,如区域运营、产品设计师、主动营销、培训老师等团队资源,实现段路径、全链路的经营帮扶,提高成交量、均单值,进而提升整体业绩。 索菲亚整装旗舰店|门墙配地电一体化在一线城市大型装企已经转型成功,尝到了甜头之后,二三线城市快马加鞭赶上“风口”,占领一线定制品牌合作席位是装企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走对,走稳之后,2023年将更进一步PART 04

  疫情常态化之下,新渠道增长成为破局之道。索菲亚直营整装事业部总经理胡庆兵透露,通过这几年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市场业绩的不断增长、合作装企的健康运营以及消费者的良好口碑反馈,确认我们走对走稳了直营整装的道路。2023年,我们事业部整体大幅扩编,在区域运营、培训支持、营销帮扶、产品设计等岗位进行扩招,走对、走稳之后,2023年将是“起飞”的一年。

  期待索菲亚通过其品牌、设计、产品、智造等优势,赋能给更多的装企进行整装的转型升级,让消费者一站式购买到高品质有保障的家装产品,满足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