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推进智慧睡眠领域研发布局 慕思床垫科技属性持续加点

  科技为人们生活水准的提升提供了巨大助力,例如在对睡眠质量有着重要影响的床垫领域,从弹簧床垫到智能床垫,慕思床垫正依托科技的不断进化,让人们睡得更好。

  作为软体家具行业的领军者,慕思基于健康睡眠体系研究,高度重视慕思床垫的开发与设计,根据不同人群身体特点和睡眠习惯,结合人体工程学原理与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构建了产品结构平台和核心资源库,开发了多种系列风格,适应不同人群需求的床垫产品,满足消费者“量身定制”的产品需求。然而,随着慕思2022年度中报的发布,其研发费用投入引发了外界的一些质疑。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慕思股份的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92%、2.03%、2.39%和2.58%,呈逐年上涨态势。

  但实际上,横向对比整个中国床垫行业的研发投入水平。2021年,喜临门、慕思、梦百合三家行业头部企业的研发费用率分别为2.36%、2.39%、1.53%,可见,慕思的研发投入占比与行业普遍研发投入相差不大。

  在供应链极为发达的中国,很少有企业敢说自己掌握所谓的核心科技,研发投入的方向更多是产品力的提升,进而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慕思也正是如此,专注于人体健康睡眠研究,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推动技术创新与技术转化,不断通过设计、材料、结构和智能科技创新等实现慕思床垫产品升级。在前不久举办的第49届中国家博会上,慕思还展示了其最新推出的智慧床垫产品——第八代智能健康睡眠系统。

  经历了弹簧床垫、“排骨架+床垫”、智能化技术运用、360度智能测试系统、TS睡眠测试系统、T9智能睡眠系统、T10智能睡眠系统、智慧健康睡眠生态系统等发展阶段,慕思以AI科技为核心,研发出第八代智能健康睡眠系统。这款慕思床垫的功能塑造不局限于睡眠活动本身,还涉及到健康管理、睡眠环境控制等。其可实时检测用户睡眠状态,适时适当输出特定脉冲磁场抑制神经兴奋、无创干预促进睡眠启动,从而减轻用户对药物的依赖、改善睡眠质量、减少失眠复发率。慕思第八代智能健康睡眠系统的推出,标志着当前智能睡眠产业已步入“场景替代单品,生态替代产品”时代。

  向着构建数据化的生态系统的方向发展,慕思在智慧睡眠生态系统方面的布局日渐多样,慕思AI智能床垫目前已拥有睡眠控制、软硬调节、健康睡眠监测、健康睡眠服务四大核心技术系统,具有实时监测、智能控制、数据同步、睡眠评估、睡眠报告等多种功能。

  科技正在让人们的生活朝着更美好的方向发展,驶入智慧睡眠赛道的慕思也正致力于此。未来,慕思将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睡眠产品及服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