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海贵酒亮相“中国上市公司ESG绩效指数2022”发布会暨《ESG对话》节目启动仪式

  3月21日,由新华网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ESG绩效指数2022”发布会暨《ESG对话》节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圆满举行,上海贵酒受邀与政府代表、监管部门、行业专家、学术权威以及多家企业高管共聚一堂,就ESG主题展开热议,充分探讨ESG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对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共“碳”先机,开创新局

  作为互联网新闻传播的国家队、主力军,新华网通过媒体传播、标准制定、论坛组织,在向社会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关注度的同时,也在积极参与ESG评级体系的建设。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中心副主任、全国消费品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霞现场分享了《中国首个ESG配套团体标准解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新华网组织相关机构,邀请部分海外专家,提出符合我国新阶段发展特征和趋势的、具有中国特色的“ESG标准体系”。此ESG标准体系适用范围包含企业ESG信息披露通则、企业ESG评价通则以及ESG评价机构服务规范,不仅符合中国国情的本土化体系与国际通用体系的兼容性,还考虑到不同披露主体的众多利益相关方诉求的广泛性,以前瞻视角对公司披露的信息质量进行系统、客观的评价与比较。

  新华网ESG项目组负责人李巍就现场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 ESG 指数》进行详细解读。本次指数发布覆盖沪深两地上市的一千多家企业,为中国上市公司目前的整体ESG发展水平进行了摸底,为各个行业企业的ESG绩效-价值影响的进一步分析提供了基础依据。李巍表示,“今后,新华网ESG研究团队将继续对企业ESG绩效进行追踪调研,打造示范标杆,助力企业出海。”

  协同合作,绿色发展

  ESG不仅是企业和机构国际交流合作的共同语言,也是助力企业长期可持续的健康发展的推动器。从公司发展的角度来看,大部分影响因素集中于非财务的ESG领域,比如人才与员工发展,产品质量与供应链责任,环境污染,合规与道德行为等因素。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自身在ESG领域的行动和信息披露,期望在巩固社会、股东、客户等利益相关者的凝聚力的同时,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以及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形象。

  肩负“酿造更美好生活”的使命,上海贵酒凭借“年轻、时尚、创新、国际化”的品牌定位所带来的优势不断激发潜力和活力,持续推进各方价值创造,社会服务与共赢成长相融,为实现企业与社会、经济、环境的协调永续发展贡献力量。此次活动,上海贵酒深入参与其中,期望引领、凝聚更多ESG发展力量,助力中国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创新力量,对话未来

  在现场见证ESG标准体系发布之后,上海贵酒总裁鄢克亚还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圆桌对话,共同探讨企业如何建立和完善 ESG 治理体系。鄢克亚总认为,“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社会转型的大考,真正能落实国家制定目标的主力军在产业,更在企业。责任很大,义不容辞,同时也大有可为。”

  鄢克亚总现场分享了上海贵酒作为一家创新型的白酒企业在ESG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详细介绍了上海贵酒在上游的生产制造、智能化办公、公司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社会公益等方面做出的创新之举,诠释上海贵酒践行绿色发展、秉承可持续发展的商业理念。

  在活动现场,由新华网率先开辟的高端访谈栏目——《ESG对话》启动仪式也同步举行,鄢克亚总作为首期特邀嘉宾参与了节目录制,与安永大中华区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主管合伙人唐嘉欣就企业如何开展ESG管理话题进行了探讨,为中国上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样板力量和崭新思路。

  鄢克亚总还透露,作为中国酒类行业中最早一批发布独立CSR(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上海贵酒不断提升自我要求。伴随即将发布的2022年报,上海贵酒还将发布首份《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报告),重点披露本公司在环境、社会及管治方面的管理、实践与绩效。

  ESG作为一种需要长期坚持和不断实践的价值观,更要汇聚各方优势力量共同努力、实现共赢。未来,上海贵酒将以大国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在ESG道路上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