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珀莱雅产品频遭质量和欺诈投诉达337起 方玉友25次减持获利研发费仅销售费零头

  来源:长江商报

  商品投诉不断、高管套现,靠着营销出圈的珀莱雅(603605.SH)到底怎么了?

  从成立之初的“碰瓷欧莱雅”质疑,到逆袭成为“国货之光”,珀莱雅近年来依靠线上渠道、网红直播带货等风口实现华丽转身。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自2017年上市,珀莱雅5年间股价飙升11倍,可谓妥妥的市场赢家。

  不过,在股价一路高歌的同时,珀莱雅旗下产品却频繁翻车。截至2023年3月14日,该品牌在黑猫投诉【投诉入口】上的投诉量达337条,投诉大多因产品质量差、售后难、欺诈式优惠等问题。

  产品频遭投诉的背后,是珀莱雅重营销轻研发的质疑,据长江商报记者统计,上市5年间,珀莱雅累计销售费用为62.34亿元,研发费用为3.16亿元,销售费用是研发投入的19.73倍。

  此外,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总经理方玉友,从去年9月以来连续25次减持公司股票。

  如今,产品频遭质疑的珀莱雅能否继续支撑品牌在C端和资本市场的知名度?

  产品频翻车,品牌影响力受打击

  在成为“网红品牌”后,珀莱雅旗下产品却频繁翻车。

  1月27日,有消费者在黑猫投诉上表示,珀莱雅双抗精华存在异物,客服不正面回答,含糊处理;2月25日,有消费者表示其购买的珀莱雅产品一周后因活动降价,客服拒绝退还差价;2月28日,有消费者称珀莱雅逾期不发货并自动确认收货,客服态度差;3月1日,再有消费者表示珀莱雅虚假发货后又强制退货。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在天猫投诉平台上,有关珀莱雅的投诉多达337条,其中大多数投诉集中在产品使用不适、有异物以及虚假发货等。

  在小红书平台,关于“珀莱雅不发货”的笔记达2100+篇。不少消费者反映,珀莱雅承诺48小时发货,但在付完尾款后一直不发货。

  “不断的负面事件,对于任何品牌而言,都会有着较大的冲击,其品牌影响力,品牌的信任度都将会大打折扣。”有行业人士表示,珀莱雅多年来积攒的口碑,正在一点点被瓦解。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