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英人寿:坚持长期主义,推动品牌价值

  “长期主义”是一种方法,是 一条能应对概率、对抗波动、带来增长飞轮的通往既定目标的道路。对于寿险企业来说,真正的长期主义,不仅要做到坚持对每一位用户长期的关注与关爱,还要在产品价值、客户体验、经营效率三个方向上精益求精,持续推动品牌价值。做真正“难而正确”的事情,相信“长期主义”的力量,相信时间的力量,最终才能创造源源不断的价值和回报。

  作为长期主义践行者,近日,中英人寿在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宣布进行品牌焕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英人寿进一步明确了构建立体化营销、布局康养业态、搭建大资管三个角度的战略举措,以长期主义之姿,不断打磨强劲的内生动力与增长韧性。

  高瞻远瞩,谋定正确的战略方向

  践行长期主义,就是把自己的战略建立在趋势的延长线上。过去20年,中英人寿审时度势,把握大局,沿着正确的战略方向稳健前行。创立初期,中英人寿以寿险经代模式开渠道创新先河,迅速布局潜力市场,以差异化发展、专业化经营发展模式,成功跻身外资险企“先锋队”。在2009年突遇行业发展低谷时,中英人寿率先打响精细化发展第一枪,从延伸渠道变为深耕用户,从“渠道为王”转为“用户为王”、“价值为王”,不断深耕客户,在行业逆流中强势前行。转型升级时期,中英人寿拥抱数字化转型,不断推出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为客户带来极致体验。

  随着居民健康养老和财富管理需求的持续增加,“十四五”时期,作为保障民生的保险行业,中英人寿谋定全新布局,加速推进“布局康养业态”、“搭建大资管能力”等战略,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带来强大的增长动力,陪伴和守护更多家庭享受健康长久的美好生活。

  对于一家险企也是如此,时代浪潮之下如何选择,为与不为,往往决定着企业命运。20年来,中英人寿始终坚持长期主义,谋定正确的战略方向,保持自己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恪守长期价值,构筑稳健的风控能力

  坚持长期主义的企业,往往具有持续的价值成长能力,能持续为社会和客户创造价值。保险业作为金融的重要支柱,是天然的经济减震器、社会稳定器,基于此,聚焦本业、稳健前行,是所有保险公司不变的发展之道。20年来,中英人寿始终秉持财务稳健和规范经营的理念,在投资和风险管理层面取得了亮眼成绩。

  投资方面,中英人寿通过长期、稳健的投资管理能力,为广大客户创造巨大价值。经给20年的发展,中英人寿已打造一支“业绩好”、“不踩雷”、“勇创新”的特色投资管理铁军。这支铁军把握机遇能力卓越,大类资产配置能力突出,全流程风险管理能力审慎稳健,投资研究能力成果卓著,使得近年来中英人寿的全年投资收益率大幅超出挑战目标,名列行业前茅,为中英的业务发展以及广大客户创造了超越市场的优秀业绩和突出的价值贡献。

  风险管理方面,中英人寿积极遵循监管规定并借鉴股东经验,持续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位居行业第一梯队。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风险综合评级(IRR)已连续25个季度保持“A类”评级,其中在偿二代二期新规下连续两次获得AAA评级。国际专业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惠誉更是授予中英人寿A Range的保险财务实力评级,在行业内树立了优秀的风险管理榜样。

  保险行业不在于发展得更“快”,而是在于走得更“长远”。20年来,中英人寿始终恪守长期主义,构筑稳健的风控能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顺应趋势,满足用户多样化的保险保障需求

  践行长期主义,提高效率是永远不会变化的那条趋势。正如中英人寿总裁俞宁在发布会上所言,周期总是此起彼伏的,我们要把自己的战略建立在不断提高公司的经营效率上,不断去应答客户的需求。中英人寿不仅会满足客户的当下需求,还要基于客户中长期人生规划和目标,为客户赋能,共同穿越周期。

  近年来,中英人寿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始终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满足用户多样化的保险保障需求,为用户提供涵盖人生各阶段、具备长期保障功能的保险产品,创造财富稳健增值。中英人寿推出“至尊保”重大疾病保险计划,从客户长期疾病保障需求的角度出发进行设计,采用不设分组多次赔付的产品形态,共涵盖160种不同程度的疾病。另外一款产品“鑫爱永恒”终身寿险则满足高净值人群对终身保障和财富传承的双重需求,并提供多领域的财富管理进阶服务对接。这些产品一经推出便在市场上得到积极反响,也获得了行业肯定。

  除了保险产品不断升级创新,中英人寿还为客户提供全链条、多方位的增值服务。借助中方股东中粮集团及国内知名健康服务合作商的强大资源,2014年,中英人寿创新推出中英健康平台,创造性地围绕饮食、身体、生活、财务四个维度打造健康服务,为客户享受高品质的健康生活提供专业、全面的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打造服务闭环,才能让客户黏性更高,为此,中英人寿不断升级中英i万家,利用电子签名、人脸识别等前沿技术,让保险全流程快捷、便利,为客户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

  13年公益长跑, 探索可持续发展的 社会责任体系

  自公司创立以来,中英人寿勇担保险企业社会责任,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公益长效机制。中英人寿的代表性公益项目“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持续13年,是保险行业内关爱留守儿童最早、历时最长的公益项目之一。“星星点灯”公益项目把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原动力,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互融互促,期间累计投资4800余万元,推动30多所“星星点灯•关爱小屋”在全国14个省市落地扎根,面向50多所周边村小援助上万套图书、文具等教育物资,超过15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让超15万名留守儿童在感受社会关爱的同时逐梦成长。

  每当灾难来袭,中英人寿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英人寿迅速建立专项“中英关爱基金”,用于对大地震的后续善款捐助与支持,和保单用户、内外勤员工及其家庭的公益关怀。与此同时,中英人寿还聘请心理专家和医师团队,组成“中英关爱补给站”,以帮助当地民众、客户和员工进行灾后心理复健、辅导和咨询。近年来,中英人寿更是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用关爱和担当回馈社会。2020年,中英人寿先后紧急向当时物资最短缺的武汉、孝感等地捐助30吨酒精,星夜驰援湖北疫情,在灾难面前充分发挥保障功能,展现险企担当与大爱。

  历经二十年风雨,中英人寿脚踏实地,不断深耕,始终坚守专业价值,坚持长期主义,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以心相守,向爱而生,踏上新征程,中英人寿将继续用最真诚的保险理念、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和全天候的服务,为每一位用户保驾护航,以更进取、更年轻、更果敢的姿态,与大家一起共赴理想人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