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留给泛远国际的时间不多了:盈利堪忧,深陷对赌,面临淘宝撤资风险

  来源:新浪港股

  泛远国际提交赴港上市申请书, 中毅资本为独家保荐人,财招股书显示,该公司为知名的跨境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供货商,主要从事提供端到端跨境物流服务。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21年跨境电子商务物流业收益计,泛远国际于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物流市场排名第八。

  根据招股书,公司端到端跨境配送主要从事有三种模式,一是快递配送,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22年前9月贡献了公司60%的收入;二是标准配送,贡献公司14.9%的收入,贡献度下滑;三是经济配送,经济配送占比只有3.1%。

  这三种配送模式主要区别是货物到达的时间长短。一般快递配送为3-5天到达;标准配送需6-9个工作日;经济配送则需要10日以上。

  营收净利双双下滑,净利率低至2.2%

  招股书显示,2020年、2021年及2022年前9个月,公司分别实现收入15.12亿元、13.54亿元及9.26亿元,其中2022年前9月,公司收入同比下滑3.4%。

  同期,公司分别实现净利5270万、3689万以及2047万,2022年前9月净利下滑45.1%。对于净利下滑,公司归因于端到端跨境配送服务下经济配送服务及快递配送服务的收益减少。公司盈利能力堪忧,净利率只有个位数,且在2022年前9月净利率低至2.2%。

  公司现金流状况持续转差,2021年经营活动现金流流入大幅缩水为869万,2020年则高达1个亿,2022年前9月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再度流出1659万。

  对于经营活动现金流流出,公司解释称,公司通常在每年的9月、10月和11月进行更多销售,同时向客户提供长达90天的信贷期, 导致截至2021年及2022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贸易应收款项分别增加约人民币6410万元及人民币1070万元。

  财报显示,公司贸易应收款项持续增加,且周转天数有所增加,在2020年、2021年及2022年9月30日的贸易应收款分别为1.24亿、1.23亿及1.36亿,贸易应收款项周转天数分别约为39.3天、33.3天及38.2天。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