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盈康一生以数智赋能美好生活

  健康是人类社会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以及高质量发展进程日益推进,中国大众对于高质量健康生活的需求程度也随之加深。《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指出,要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作为海尔大健康生态品牌,盈康一生始终聚焦大众的生命健康领域,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引方向,一方面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打造以人为本的“预诊治康”全生命周健康管理体系;另一方面聚焦生态融合的创新发展,服务科研、卫生、医疗等场景,为数字医疗新基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人”为核心   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

  健康问题,其落脚点始终都在“人”的身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要突出解决好妇女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健康问题。毫无疑问,关注居民健康,便是要以人为本,为不同人群提供具有差异化、针对性的健康管理体系。

   在这一点上,盈康一生强调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基于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推出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针对儿童群体,盈康一生打造了“儿童全生长周期健康服务生态”,从儿童易感基因早筛、儿童保健、生长发育、体姿态管理、儿童专病、成长干预等全生长周期环节切入,提供定制化的成长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与此同时,盈康一生也引入脑部AI技术提升脑部诊断精准度,并搭建“盈康宝贝”儿童健康管理平台,开展儿童安全用药跟踪管理,多维度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面向女性群体,盈康一生则重点关注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等女性常见的肿瘤。以乳腺癌为例,盈康一生搭建起涵盖乳腺疾病筛查、诊断、病理、手术、治疗、康复等设备及耗材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升乳腺癌精准早筛水平。值得关注的是,盈康一生也在积极推进山东省乳腺疾病产学研用一体化中心建设。

  对老年人群体而言,康养问题始终是该群体不可回避的话题。对此,盈康一生以医疗质量高质化、创新成果临床化为路径,持续强化自身针对“银发人群”的医疗服务能力。以其旗下上海盈康护理院为例,该院首次提出“三位一体”护理模式,护士、护工、勤工围绕老人需求全方位统一管理,并实行全院无味化管理,为老人提供专业舒适的服务,营造“家一样的感觉”。此外,护理院结合临床实践,积极应用各类中医适宜技术,获得了老人、家属的认可,并积极开展“中医特色技术走进居家养老模式”的探索。

  进博会上展示的“盈康数智人”健康管理平台

  生态融合共创   为行业贡献数字医疗新基建

  推进健康中国,不仅需要搭建立体化的健康管理体系,更需要科技创新的巨大推力。这既是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也是科技兴国战略的要求。

  在科技创新领域,盈康一生深耕生命科学、医疗创新、医疗器械等方面,以“设备+平台+服务”的战略方针,搭建科技化、数字化、场景化的物联网大健康生态体系,构建可持续的生态布局。在强化自身科技创新能力的同时,也致力于为整个大健康行业提供数字医疗新基建。

  “设备+平台+服务”是强调全流程、全维度、全生态的布局,不只是聚焦于单一环节,而是通过开放平台、生态共创等方式,将场景的全流程打通。事实上,这也是盈康一生在服务不同患者、不同人群过程中形成的差异化竞争力。

  以全球首创的智慧城市血液网为例,针对传统手术配血、取血、用血流程耗时长,血液供应的及时性无法保障的医疗痛点,盈康一生通过物联网新兴技术与医疗创新场景的深度融合,联合政府、城市血站、医院等生态攸关方,构建起贯穿采血到用血全流程,覆盖血站、医院、采浆站等全环节要素的血液数字化管理方案。此外,盈康一生旗下海尔生物医疗创新研发了“端—网—云”的城市级数字化血液安全监控管理平台,实现了血液从采集到临床应用等全流程的数字化管理,并将逐步推广至全国32个省1300多家三甲医院,推动城市血液管理模式智慧变革,助力医疗卫生数字化管理水平提升。

  除血液网之外,对航空温控场景的探索同样体现着全流程、生态化特色。通过创新性产品研发,以及整合航空温控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海尔生物医疗推出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在打破国外垄断的基础上,同步加快辐射全球市场航线网、运营网、维护网的建设工作,为用户提供全温区、全场景、全流程的温控物流物联网解决方案,支撑全球航空温控物流产业的发展。

  自主研发的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完成首飞

  着眼产业未来   聚焦脑科学等前沿布局

  产业布局发展,既关注当下,也着眼未来,大健康产业同样如此。《“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强调,要推进医学科技进步,启动实施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健康保障等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工程,推进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等科技计划。

  这即是在强调开展前沿性医疗布局、进行引领性产业创新的重要性。

  关于这种“未来式布局”,盈康一生同样在脑科学、重症康复等领域进行了深刻的创新实践。

  脑科学领域,盈康一生旗下玛西普自主研发了大型放射治疗设备伽玛刀,该设备在治疗脑转移瘤、颅内中小体积良性肿瘤、脑血管畸形尤其脑动静脉畸形、三叉神经痛等神经功能性疾病方面具备引领性优势,并参与了《射束立体定向放射治疗系统》等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定和修订。此外,盈康一生关注脑胶质瘤等脑部肿瘤、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的诊疗,在超声波治疗、电场治疗等技术路线开展研发攻坚。与此同时,依托山东省脑科学科研土壤,盈康一生也在积极推进山东脑科学产学研用一体化中心的建设。

  玛西普头部伽玛刀

  而在重症康复领域,盈康一生同样在进行着前沿性探索。以盈康一生旗下上海永慈康复医院为例,将重症康复特色与综合临床能力结合,打造国内首个康复机器人物联港、首个呼吸机脱机中心,以及首个意识障碍研究协会中国临床基地,承接国家卫健委“神经重症患者康复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项目,并建设覆盖智慧病房、智慧诊疗、智慧康复、智慧护理、智慧结算、智慧管理的智慧医院。如今,永慈康复医院已成为中国民办康复医疗机构中极具领先性的康复专科医院。

  生命健康,既关乎个人生活,又关乎国家发展,随着文明进程的推进,人们对于健康生活的需求便愈加迫切。盈康一生便是在遵循着时代的发展脉搏,以“人”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助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