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重数传媒终止创业板上市 IPTV业务终端用户分流风险显著

  据深交所官网3月3日公告显示,重庆广电数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数传媒”)向深交所提交了《重庆广电数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二条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重数传媒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重数传媒原拟发行股票不超过1,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7.09亿元。此前,深交所于2020年12月29日依法受理了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文件,2021年1月进入问询阶段,未有更新问询回复。因IPO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深交所中止了重数传媒的发行上市审核。

  资料显示,重数传媒以重庆地区为基础,面向全国,依托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广大用户提供跨平台、多终端视听内容及应用服务。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通过协议授权公司独家运营以电视机为接收终端的IPTV集成播控服务业务(重庆市)、以计算机为接收终端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业务、以手机等手持终端设备为接收终端的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业务、以电视机为接收终端的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业务。

  IPTV作为国家“三网融合”政策重点支持和发展的业务形式,相对于其他电视传输媒介来看,具有管控更加可靠、传输更加稳定、支持的功能更加强大等特点,因此相比有线电视和互联网电视业务更加适宜作为新一代家庭视听中心和广电媒体宣传的主阵地。基于以上原因,报告期内,广电总局对于IPTV业务发展一直采取积极支持的态度,管理政策稳定。

  报告期内,公司IPTV业务收入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1-6月,公司的IPTV业务收入分别为25,131.39万元、25,547.42万元、24,798.07万元及12,306.77万元,占公司当期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93.46%、93.83%、91.45%及93.28%。此外,公司也通过版权合作开展新媒体端的短视频内容运营业务。

  如果IPTV业务受到行业政策、市场环境的不利冲击,以及与重庆电信之间的合作出现不利变动,将直接影响公司整体的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公司存在业务收入来源较为集中的风险。同时,随着新媒体行业的不断发展,终端用户收看视听节目的方式方法越来越多样化,而客户总量以及单位客户在视听产品上花费的时间在一定期间内较为稳定,如果IPTV节目内容或公司经营的其他新媒体业务无法满足终端用户需求,则存在终端用户从公司向商业视频网站等其他新媒体视听业务分流的风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