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顶着医疗光环,贝斯曼精密仪器成长性存疑?毛利率比同业偏低,重销售轻研发,研发团队仅9人,更像外贸公司

  来源:智通财经 李云馨

  冲刺IPO背后,贝斯曼精密仪器(BSME.US)盈利难题待解?

  经济大环境与资本市场整体回暖之际,中企赴美上市的“春天”或已到来。

  近日,中国医疗器械制造商和零售商贝斯曼精密仪器(BSME.US)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计划以5美元的价格发行400万股股票,筹集2000万美元。按照拟议价格,贝斯曼精密仪器的市值将达到8300万美元。

  进入2月,多家中企已提交赴美上市申请,据业内人士预测,市场的复苏将为赴美IPO创造出合适的窗口期。而中概股整体行情探底回升,也反映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身处医疗器械这一热门赛道,贝斯曼精密仪器上市后能否获得资本青睐,还要从其基本面来分析。

  盈利薄弱,亟待上市“补血”

  贝斯曼精密仪器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致力于医疗器械的研究、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公司。据了解,贝斯曼精密仪器在中国通过Shenzhen Bestman和Nanjin Yonglei两家实体开展业务。其中,Shenzhen Bestman主要生产医疗器械,并在国内外销售;Nanjin Yongle主要出口医疗器械,销售Shenzhen Bestman生产的医疗器械。

  贝斯曼生产包含四个类别的超过35种医疗器械,包括超声波多普勒设备、加温器和注射器销毁器、防疫产品和健康检查产品。

  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一年中,公司收入为338.63万美元,同比增长22%;归母净亏损为232.65万美元,同比增加74%。

  有赖于利润率较高的超声多普勒设备的销售,公司毛利率也从去年同比的20.6%上升至2022年上半年的23.3%。不过,医疗器械行业毛利率普遍较高,2021年多数医疗器械的毛利率维持在35%-70%区间内。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贝斯曼毛利率之所以比同业偏低,主要还是因为其并非像部分行业龙头那样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研发,而是采用了薄利多销、利用进出口赚差价的商业模式。

  从产品结构来看,公司不仅以自有品牌制造和销售医疗器械,还转售从其他制造商采购的医疗器械,而自有品牌的销量远低于转售其他品牌的销量。在截至2022年6月30日和2021年的财政年度,深圳贝斯曼自有品牌销售分别占31%和32%,来自其他制造商的医疗器械转售分别占69%和68%。其中自有品牌销售比例略有下降,但销售额同比增长21%,主要由于超声多普勒设备销量的增长。

  从销售区域来看,公司销售额以海外为主,而海外市场又主要布局于非洲。在截至2022年6月30日和2021年的财年中,国内销售分别占总净收入的23%和19%,国际销售分别占总净收入的77%和81%。最新报告期内,来自尼日利亚的分销商贡献的收入占30%,来自喀麦隆的分销商贡献的收入占23%。

  公司各项费用的使用情况亦从侧面佐证了公司“重销售轻研发”的特征。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相比去年,公司管理费用从177.67万美元增长到290万美元,同比大增63.3%,主要由于一般及行政费用从82万美元迅速增长至201万美元,而销售及营销费用、研发费用都有小幅度走低。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