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半年只拿一块地,新世界100亿抄底楼市成空话

  来源:乐居财经 严明会

  作为老牌港资房企,新世界发展(00017.HK)曾是内地房企积极学习和效仿的对象。

  从2009财年起,新世界发展每年派发的股息都有所增长,但在2023财政年度中期,新世界发展将进行13年来的首次减息。

  其将派发每股股息0.46港元,较2022财年中期息0.56港元减少约17.9%。

  2月23日,新世界发展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6个月中期业绩。报告期内,新世界录得总收入401.93亿港元,同比增长12.99%;基本溢利33.6亿港元,同比下降14%,股东应占溢利为12.09亿港元,同比下降15.03%。

  2月24日,新世界发展以每股18.19元收盘,相比上一个交易日下跌2.59%。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新世界发展的股价跌了4天。

  对于减息,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郑志刚表示:派息水平主要反映经济大环境和公司盈利状况,我们这么多年来利润多会派多点息,今年中期业绩利润跌的时候正常也会减息的。但是我们预计今年是有很大的信心复苏,2024年财政年度的销售或者大环境会好。

  在郑志刚看来,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新世界发展希望提前布局,把握机遇,在市场物色一些有潜力的发展。他宣布新世界发展接下来会检视集团整个架构和集团每个业务的价值,通过企业行动释放不同业务的价值。

  半年新增土储5万平

  港资房企善于抄底内地楼市。在内地房地产市场高歌猛进之时,土地市场竞争激励,港资房企纷纷淡出。市场低迷时,港资房企的身影又出现。

  在去年的业绩会上,郑志刚直言:“现在反而是最好的投资时期”,并将预留约200亿港元用于收并购,看准时机加码大湾区。

  去年8月,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见底,新世界集团将在12个月内向上海、广州、杭州和深圳等多个中国城市投资共计100亿元人民币。

  但据公开信息,新世界发展在目前为止仅在2022年11月底于杭州底价获取了一块3.34万平方米的宅地,耗资2.54亿元。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新世界发展于中国内地持有不包括车库的土地储备总楼面面积约525.6万平方米,比截至2022年中的520.6万平方米的仅多了约5万平方米。这样的增速似乎匹配不上新世界发展未来在内地市场的野心。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