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宝盛华受邀出席第六届中国汽车产业人力资源峰会,分享新能源汽车行业人力资源智能管理

  2月23日-24日,第六届中国汽车产业人力资源峰会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顺利召开。万宝盛华受邀参会并发表演讲,与现场众多汽车领域人力资源高管及专业人士,围绕汽车行业转型趋势、人才获取与规划等展开探讨与交流,探索变革创新之道。

image.png

  本届峰会以“数智时代,人力破局”为主题,汇聚了来自汽车行业人力资源服务商、OEM、零部件、智能网联等产业链企业350+位人力资源专家与企业高层。万宝盛华大中华灵活用工事业部总监李启元Roger Li分享了新能源汽车行业人力资源智能管理的“三新”洞察:新发展、新需求、新方案。

image.png

  峰会上,李启元首先分析了关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发展”。据数据显示,2022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达到29.6%,市场占比持续刷新,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也明显增强,比如关键技术领域实现新突破,自动驾驶逐步应用等。同时,行业对人才需求不断迭代,人力资源模型也逐渐成熟,市场人才需求也进一步转变,如销售服务与基础建设领域需要大批量的岗位人才补充,车联网、三电系统与智能驾驶等方向的人才需求更加集中。

image.png

  随后,深度剖析了新能源汽车行业人才“新需求”。虽然每个行业普遍存在“找不到人、招不来人、管不好人”三大现象,但却隐藏着各自的人才需求。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因为对人才有新城市、新职位、新技术、新节奏、新渠道的需求,让找人越发艰难;另外,随着新竞品、新品牌、政策与薪酬等原因,让招人的难度逐渐增加;同时,因新能源汽车行业融合了传统汽车、互联网及人工智能等行业的一线人才,产生了有别于传统汽车行业的年轻态新文化,以及新劳动场景和新雇佣关系,给人才管理提出了新挑战。

  面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发展与新需求,李启元分享了万宝盛华数字化服务“新方案”。在人力资源服务整个交付逻辑中以数字化模型为导向,将一线交付团队分为交付中心、技术中心与资源中心,以偏向前端的理念进行服务支持。万宝盛华交付团队在整个项目筹备过程中,除了关注交付的客户需求与需要调动的资源外,还需考虑增加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的技术工具,比如智能外呼、智能解析、智能化人事系统等。对于交付中心,能够提供比原来倍数的交付量级,不仅能进行智能需求分析,还能够以低成本、大规模对冲人才需求的变量;对于资源中心,可通过渠道拓展、资源管理、人才激活等赋能,最终实现人才交付。

  最后,李启元复盘了公司两大经典实战案例:多元化搜寻策略助力构建国产领军车企人才高地,以及用“城市定制化”外包服务快速搭建车企全国销售网络,向现场行业伙伴回顾了万宝盛华如何在行业“新发展”环境之下,以“新方案”破解“新需求”,赋能新能源领域客户领跑行业“新”赛道。

  关于万宝盛华大中华

  万宝盛华大中华有限公司(HKEX:2180.HK),1997年服务启航于香港和台湾。迄今服务已覆盖上海、北京、广州、深圳、香港及台湾等逾20座直营城市,总部坐标上海。我们的大股东万宝盛华全球(ManpowerGroup Inc. NYSE:MAN)是全球人力资源解决方案领导者,拥有超过70年历史,服务网络覆盖超过75个国家和地区。万宝盛华大中华深耕本土20余年,服务网络触达两岸四地240余城市,服务企业逾两万家。2015年,万宝盛华大中华战略联盟中信产业基金,加速布局本土战略。2019年7月10日,万宝盛华大中华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港交所。公司始终致力于释放人才的发展潜能,凭借灵活用工、人才寻猎、招聘流程外包、管理咨询及培训发展等人力资源综合解决方案,广受业界赞誉,屡次荣膺“亚太人力资源领军企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