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星环科技多模型联合分析案例被Gartner中国数据库管理系统发展趋势报告引用

  近日,Gartner®发布了《Exploiting the Evolving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 Trends in China》,分析了当前中国数据库管理系统技术的发展趋势。星环科技多模型联合分析用例作为案例被引用,论证数据库融合带来的客户价值。

  报告指出,中国独特的商业环境和自主可控的技术需求推动了中国数据库的快速发展,由此带来了以下影响:

  * 分布式交易型数据库从“新建场景”发展到核心业务场景

  * 人口众多及生活方式迅速数字化致使企业需要更强大的数据性能,而他们所用的老化的数据库管理系统 (DBMS) 无法满足。

  * 复杂的数据管理架构带来的挑战使不同类型的数据库管理系统正融合到统一的产品中

  Gartner指出,“在过去的15年里,中国的企业采用了不同类型的数据库来操作和分析不同类型的数据,例如用图数据库和文档数据库来存储和处理图和文档数据。”多种数据库系统的使用极大地增加了组织架构的复杂性,降低数据处理效率和延长业务洞察的时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国和全球的数据库供应商都在扩大其产品的用例覆盖范围,推动数据库系统的融合。”

  例如,在客户360分析中,企业需要组织分析三种类型的数据,并将结果汇总分析,以生成更准确的客户概况:

  * 事务历史记录和产品主数据,由关系型数据库或数据仓库处理

  * 产品或近期交易的关系,由图数据库处理

  * 来自社交媒体或电子商务网站的产品/商店/人员相关的评论,由搜索引擎检索

  在过去,用户必须使用多个类型的数据库来管理这些不同类型的数据,并通过提取、转换和 加载(ETL)或导出/导入工具将分析结果结合在一起。这不仅影响了数据的时效性,增加了数据溯源的复杂性,还影响了数据质量。

  Gartner以星环科技多模数据库的多模能力为例介绍了数据库融合(关系型数据和非关系型数据库联合分析)。

  来源:Gartner《Exploiting the Evolving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 Trends in China》报告

  不同于传统方案为不同类型的数据单独部署和使用不同的数据库产品,基于星环科技ArgoDB的多模型统一技术架构,用户可以实现不同模型数据的统一存储管理,并且用户只需用一句SQL就能同时访问这3种存储模型进行联合分析,替代了之前3段代码,一次操作完成了之前三次操作才能完成的业务,大大简化了开发复杂度,简化用户操作。同时数据也仍保留在原存储引擎中,也不用对数据进行导入导出或者转换,不会存在数据不一致或数据冗余存储的问题。

  ArgoDB是星环科技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在PB级数据量上提供极致的数据分析能力。作为一款领先的多模型数据库,ArgoDB支持关系型、搜索、文本、对象、图等10种数据模型,能够帮助用户简化系统架构、减少开发运维成本、提升用户体验和数据洞察力,满足更多复杂业务需求。

  ArgoDB支持标准SQL语法和分布式事务,提供高并发高速数据写入、复杂查询、多模分析、数据联邦、隐私计算和动态脱敏等能力。基于星环科技ArgoDB数据库,可以打造一站式离线数据仓库、实时数据仓库、数据集市和联邦计算平台等数据分析系统。此外,ArgoDB通过了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代码扫描测试,代码自主率(行数)超过90%,安全可控。同时,ArgoDB已与国内主流软硬件信创厂商完成了兼容适配互认证,已经完成和飞腾、鲲鹏等国产硬件及麒麟、UOS等国产操作系统的深度适配,并取得了认证证书,满足信创验收要求,助力企业打造自主可控、高性能、安全的数据分析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