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数西算”新节点,曙光参建国内首个“算力交易平台”上线

  伴随宁夏“算力交易平台”的上线,“东数西算”工程迎来重要里程碑!

  2月24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联合中科曙光、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等打造的国内首个一体化算力交易调度平台——东数西算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算力交易平台”)正式上线。作为“东数西算”工程典范项目,该平台上线后将整合宁夏地区零散算力资源,解决算力输出、应用、交易等难题,并立足宁夏经济与社会发展,赋能宁夏“六新六特”等产业数字转型升级。

  在“算力交易平台”上线仪式上,中科曙光副总裁、曙光智算总经理曹振南表示,曙光依托在大型算力设施、算力资源调度、 算力生态建设等领域优势,正助“算力交易平台”成为宁夏数字产业“聚合器”,以先进算力服务为牵引,快速聚合硬件、模型、算法、数据、应用等产业要素,打造宁夏先进算力产业“朋友圈”。

图说:中科曙光曹振南(左一)参加“算力交易平台”上线仪式

  而要实现算力产业“朋友圈”的互惠互利目标,首先需有丰富算力类型让用户能按需购买。中科曙光在参与建设“算力交易平台”过程中,重点工作就是优化“算力交易平台”的算力结构,提升人工智能、科学工程的算力供给能力,支撑宁夏成为“东数西算”工程算力枢纽,融入全国算力网络,引领区域数字产业集约化发展。

  除承载“东数西算”工程目标外,“算力交易平台”对宁夏当地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亦有高效支撑。曹振南介绍,“算力交易平台”可赋能宁夏六新六特等产业数字升级,如为新材料分子力模拟、风光电场气象预报、高端装备仿真设计、农业育种研究等领域提供先进算力服务,成为产业升级的数智化底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