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探索新租赁创新之路,人人租助力产业数字化发展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处于数字转型机遇时期,数字化、信息化已融入市场各行业的方方面面。加快数实融合和产业数字化创新,将助力数字经济稳健有序发展,打造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数据资源价值加快释放,数字技术创新能力快速提升,数字经济发展规模全球领先,数字社会服务更加普惠便捷。这不仅为产业数字化奠定了良好的信息基础,也为新租赁创新转型发展提供了内在驱动力。

  产业数字化实现智慧租赁

  作为新租赁行业的标杆企业,人人租持续吧发展数字化智慧租赁视作引领新旧租赁转换的重要抓手,以产业数字化为主线,积极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租赁行业新引擎,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

  人人租依托蚂蚁区块链将租赁解决方案数字化,打造中小企业免押评估、大数据免押租赁风控、信用差异化定价系统和智能法务助手等独特数字工具,形成了完整的租前、租中、租后数字化服务和功能闭环。通过“可信”服务有效撮合了平台上下游的交易,大幅提高信用租赁交易的履约率,所服务行业连续3年年增长率超100%。

  以某电动车电锁店为例,主要是以长租和短租结合的租赁业务,在入驻人人租之前基本采用传统收取现金押金的租赁交易模式,租户租赁门槛高,商家收租难,租赁业务发展缓慢。入驻人人租线上租赁平台之后,店铺成交订单数同比增长250%,利润提升50%,人工成本降低15%以上。

  探索新租赁数字化转型升级新路径

  全国传统租赁商户超20万户,大多缺乏系统数据搜集、风险把控、逾期追缴和自动扣款能力,无法为用户提供便捷有效的信用租赁免押服务。传统租赁无法行成闭环,产业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疫情影响,中小企业经营成本和风险提高,轻资产运营需求增加,但受传统租赁高额押金和服务响应慢等制约,难以获得优质的租赁服务。

  人人租以线上交易平台为载体,通过信用风控体系和区块链技术为传统线下商户打造数字化信用租赁服务解决方案,为企业用户提供信用免押轻资产运维服务,也为个人消费者提供就近即时的全品类一站式免押租赁服务。目前,人人租拥有4000万+用户,数字化信用租赁解决方案的使用企业超3万户,年成交总额超过25亿元,设备租赁免押金额约200亿元。

  深度融合赋能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随着大数据、信用免押、信用租赁解决方案在租赁领域的广泛应用,曾经传统租赁的问题不断在改善,线下商户经营模式带来新转变,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高额押金租赁、溯源难、维修难的窘境得到有效解决,租赁交易效率显著提升。

  新一代信息科技、多元化智能软件、物联网等技术产品与实体经济租赁领域的融合加速,产业数字化成为大势所趋。人人租在数字经济浪潮中,全面发挥自身的中小企业免押评估、大数据免押租赁风控、信用差异化定价系统和智能法务助手等数字工具的赋值赋能作用,推动传统租赁与数字化发展深度融合。

  产业数字化的全方位深入发展,为租赁经济塑造了高效增长的商业环境。面向未来,人人租将进一步集中资源力量,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数字化租赁产业,积极推动租赁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为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