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沃太能源依赖境外销售营收占超六成 境内主营毛利率三年半降14个点

  来源:长江商报

  近期,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沃太能源”)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拟于科创板IPO上市。

  招股书显示,沃太能源是一家储能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功率段储能系统提供商。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户用储能系统及部件和工商业储能系统及部件,应用于电力系统的发电、输电、配电、用电等环节,可降低用电成本、提高新能源电力使用率、减少碳排放。

  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袁宏亮。袁宏亮直接持有公司16.8057%的股权,作为南通清能、南通千泓和南通万泽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通过三个持股平台间接控制公司15.2399%的股权,合计控制公司32.0456%的股权。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沃太能源对境外销售依赖较大,近年来虽有下降,但仍占营收六成以上。境内主营业务毛利率比境外要低得多,且连续下滑,三年半降14个百分点。同时,公司两大供应商和客户还是关联方。

  毛利率9.75%连降三年半

  招股书显示,沃太能源是行业领先的全功率段储能系统提供商,2022年1—6月,沃太能源实现营收6.86亿元,净利润4908.41万元。报告期内,户用储能系统及部件占比为91.67%。

  其户用储能系统及部件主要适用于1kW至10kW功率段的家庭应用场景,帮助家庭提高光伏自发自用比例,具有能源管理、节约电费、应急备电、VPP及电力服务等功能。出于能源需求和经济效益驱动,境外已有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台了对可再生能源相关项目资助或装机补贴政策。

  境外市场的火爆,使得报告期沃太能源主营产品产销率和产能利用率总体保持在较高水平。

  2022年1—6月,沃太能源产能利用率较高主要系随着境内外储能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为满足客户的需求并按时交付产品,公司实际生产天数超过测算产能的理论天数。

  据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2年上半年,沃太能源营业收入分别为2.48亿元、3.7亿元、8.04亿元及6.8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04.20万元、3013.82万元、5658.58万元及4876.13万元。

  报告期各期,公司来自境外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29亿元、2.99亿元、5.81亿元及4.44亿元,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92.21%、80.98%、72.23%及64.83%。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