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久科技孙忠良违规套现2479万暴赚104倍 扣非连亏两年4000万项目6年未完工

  来源:长江商报

  妖股恒久科技(002808.SZ)负面消息缠身。

  2月8日晚间,江苏证监局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对公司董事长余荣清的一致行动人孙忠良,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孙忠良为余荣清姐夫。此前,恒久科技股价离奇八涨停时,孙忠良趁机清仓减持,套现约2479.57万元。其中,1月31日,股价高位时套现2212.71万元。

  恒久科技经营惨淡。2022年,恒久科技预计亏损1300万元至1900万元,加上2021年,公司将出现连续两年亏损。

  恒久科技主要从事激光OPC鼓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8月通过闯关IPO登陆A股市场。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当时的一募投项目,投资4000余万元,经历长达6年时间仍未完工。

  25万入股赚得2629万

  恒久科技的股东减持招来广泛质疑,也受到了监管部门处罚。

  最新公告显示,2月8日,恒久科技收到江苏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对公司股东孙忠良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孙忠良违规事项为,截至今年1月15日,孙忠良持有恒久科技股票163.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1%。今年1月16日至1月31日期间,孙忠良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恒久科技股票163.68万股,占本次减持前所持股份100%。

  孙忠良在恒久科技上市之前就已经持股。在恒久科技上市IPO时,孙忠良曾作出承诺:“在本人的关联自然人在苏州恒久担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

  显然,孙忠良违背了承诺,不仅在减持前未披露减持计划,且本次减持属于清仓式减持。

  孙忠良身份较为特殊,他不是恒久科技一名简单的股东。恒久科技的实际控制人为余荣清、兰山英夫妇,2011年5月9日,孙忠良与余荣清、兰山英夫妇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根据恒久科技招股书,孙忠良出生于1960年,是恒久科技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余荣清的姐夫。

  作为恒久科技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余荣清的一致行动人,在减持公司股票之前不事先披露减持计划,且违规超比例减持,堪称恶性减持。

  如果上述减持可以界定为孙忠良对法律法规不甚了解、意识淡薄,那么,拉高股价减持套现则有操纵证券市场,亦或利益输送之嫌。当然,这只是市场猜疑,并无实锤。

  事实是,在孙忠良进行减持操作期间,恒久科技的股价离奇大涨。

  K线图显示,今年1月16日至2月1日的八个交易日,恒久科技上演了8涨停,股价从8.12元/股涨至17.40元/股,累计涨幅为114.29%。

  长江商报记者逐一查询恒久科技年初以来在股价大涨前后的公司公告,未发现有针对恒久科技的利好。

  股价大涨期间,恒久科技先后发布了两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在公告中,公司信誓旦旦称,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总之,公司也不知道股价为何大涨。

  那么,孙忠良在恒久科技身上到底获利多少?

  根据招股书披露,2004年3月8日,孙忠良出资25万元受让了余荣清所持恒久科技1.375%股权。此后,历经增资扩股、净资产折股等,到上市时,孙忠良持有的公司股份为82万股。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