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智能自控股价蹊跷大涨61%董事拟减持 净利10年原地踏步负债率连升五年

  来源:长江商报

  股价暴涨、董事抛减持计划,智能自控(002877.SZ)出现异常。

  2月5日晚间,智能自控披露股东陈彦的新一轮减持计划,其拟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不超过118万股股份。

  值得关注的是,从1月30日开始,智能自控的股价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股价大涨后,股东减持,二者之间是否有关联?不得而知。

  蹊跷的是,智能自控的股价为何突然大幅上涨?

  智能自控的经营业绩一直不理想,深陷发展瓶颈。近10年,公司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在原地踏步。

  经营业绩不佳,造血能力低,智能自控财务压力不断攀升,历经连续五年上升,到2022年9月底,资产负债率达55.87%。

  股东五轮减持累计套现1.7亿

  智能自控的股东新一轮减持计划披露,陈彦拟再次进行减持。

  根据最新披露,陈彦持有智能自控473.6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42%,位列公司第九大股东。在今年3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其计划减持不超过11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35%。

  陈彦不仅是智能自控的股东,还是公司董事。而这不是陈彦首次减持,上市之初,其持股比为2.09%。2019年四季度、2021年二季度,其分别减持的股份数量为100万股、120万股,合计套现1700万元左右。

  备受关注的是,陈彦本次抛出减持计划,是在智能自控股价收出5个涨停板之后,市场因此怀疑其减持与股价大涨有关。

  K线图显示,1月20日,智能自控的股价为7.30元/股,2月5日,股价为11.75元/股,累计涨幅为60.96%。

  或受陈彦披露的减持计划影响,2月6日,智能自控的股价盘中上演地天板,最终收涨2.98%。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智能自控的股票减持较为频繁。

  智能自控于2017年6月5日登陆A股市场,2019年9月8日晚间,公司披露,股东李耀武、李春喜、孟少新及时任董监高吴畏、杜学军、孙明东、陈彦等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13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40%。这次减持杜学军套现约865万元,陈彦、孟少新分别套现929万元、2108万元,三人完成了减持计划,李耀武、吴畏、孙明东未减持。

  2020年10月23日晚间,智能自控披露第二轮减持计划,仍然是李耀武、李春喜、孟少新、吴畏、孙明东、杜学军、陈彦、仲佩亚等8名股东,仍然是拟减持不超3.41%股权。

  这一次,李春喜、孟少新、陈彦分别减持了230万股、195万股、120万股,对应套现金额为1479万元、1281万元、769万元。其余股东及董监高未实施减持计划。

  2021年10月8日,智能自控披露股东第三轮减持计划,李耀武、李春喜、孟少新、吴畏、杜学军、沈剑飞、仲佩亚等计划进行减持。

  此次减持计划,吴畏减持220万股,套现约1450万元。李耀武、李春喜、孟少新合计减持658.03万股股份,套现约4508万元。

  2022年11月,第四轮减持计划披露,李耀武、李春喜、孟少新、沈剑飞等8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4.72%股权。这一次,沈剑飞等未减持。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