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瑞鹏近三年亏34亿拟赴美上市 因疫情400家宠物医院停业屡遭行政处罚

  来源:长江商报

  作为全球第二大宠物护理平台,新瑞鹏离上市又近了一步。

  近日,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下称“新瑞鹏”)正式递交IPO招股书,寻求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此次IPO所募集款项计划用于提升宠物医疗服务、加强品牌及研发。

  据了解,新瑞鹏是国内宠物医疗行业的龙头企业,旗下有1000多家宠物医院。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2020年,新瑞鹏完成数亿美元融资,腾讯领投。融资完成后,其估值达到近300亿元,成为当之无愧的宠物赛道独角兽,并在2022年底获得全球知名宠物食品赛道巨头雀巢的战略投资。

  不过,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新瑞鹏旗下医院频频被罚。2022年以来,仅北京美联众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医院,至少被行政处罚了7次,涉及金额数万元。

  此外,新瑞鹏的业绩也难言乐观。招股书显示,新瑞鹏2020年、2021年两年亏损超过23亿元,加上2022年前9个月净亏损11.09亿元,近三年累计净亏损超34亿元。

  增收不增利业绩持续亏损

  新年冲刺IPO的最新动态来自宠物赛道。

  近日,覆盖宠物行业全价值链的综合数字化产业生态平台——新瑞鹏在美国证监会(SEC)公开提交招股书,准备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拟定的证券代码为“RPET”。

  招股书显示,新瑞鹏拥有宠物医疗服务、供应链服务和本地生活服务三大核心业务,并逐步延伸至第三方诊断、兽医继续教育和行业级SaaS服务等其他业务板块。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2020年及2021年,新瑞鹏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宠物医疗服务平台(就医院数目及宠物医疗服务收入而言)。

  业绩方面,招股书显示,新瑞鹏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30亿元、47.84亿元;净亏损分别为10亿元、13.11亿元。也就是说,新瑞鹏在两年内亏损超过23亿元。2022年前9个月,新瑞鹏营收43.15亿元,净亏损为11.09亿元。能够看出,新瑞鹏当前仍处于“增收不增利”的亏损状态。

  同时,招股书显示,新瑞鹏2020年、2021年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分别为-6.15亿元、-8.52亿元;2022年前9个月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7.49亿元,上年同期为-5.17亿元。

  具体业务方面,2020年—2022年前三季度,宠物医疗服务占总营收比例分别为68.3%、62.2%及52.9%;供应链服务分别占总营收的19.7%、26.8%及36.5%;本地生活服务为12.0%、11.0%及10.6%。

  可以明显看出,供应链业务的增速在三大板块中一骑绝尘,一直是新瑞鹏的“增长担当”。而2022年前三季度超过15亿的营收,也让新瑞鹏成为中国宠物行业最大的供应链服务提供商。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