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做空印度首富!知名做空机构兴登堡指控阿达尼集团股票操纵和会计欺诈

  知名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周三表示,该公司通过在美国交易的债券和非印度交易的衍生品工具持有印度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 Companies)的空头头寸。

  阿达尼集团是由印度首富高塔姆·阿达尼创办的企业帝国。

  兴登堡研究公司以其激进的做空策略而闻名,曾发布高调的报告,批评包括Nikola、康迪科技(Kandi Technologies)和Lordstown Motors在内的公司。

  以下为兴登堡做空报告的内容摘要:

  “今天,我们公布为期两年的调查结果,提供了17.8万亿卢比(约2180亿美元)的印度企业集团阿达尼在过去几十年里肆无忌惮地进行股票操纵和会计欺诈的证据。”

  “阿达尼集团创始人兼主席高塔姆·阿达尼积累了大约1200亿美元的净资产,在过去三年里增加了超过1000亿美元,主要是通过集团7家主要上市公司的股价上涨,同期平均上涨了819%。

  我们的研究涉及与数十人交谈,包括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的前高管,审阅了数千份文件,并在近六个国家进行了实地考察。

  即使你忽略我们的调查结果,只看阿达尼集团的财务状况,它的7家主要上市公司由于极高的估值,从基本面来看有85%的下行空间。

  阿达尼的主要上市公司也背负了巨额债务,包括将虚高的股票质押为贷款,使整个集团的财务状况岌岌可危。7家主要上市公司中有5家的“流动比率”低于1,表明近期流动性压力较大。

  该集团的最高层和22位关键领导人中有8位是阿达尼家族成员,这种动态使得集团的财务控制权和关键决策掌握在少数人手中。一位前高管将阿达尼集团描述为‘家族企业’。

  阿达尼集团此前曾是4项重大政府欺诈调查的焦点,涉嫌洗钱、盗窃纳税人资金和腐败,总额估计为170亿美元。阿达尼家族成员涉嫌在毛里求斯、阿联酋和加勒比群岛等避税天堂管辖区合作创建离岸空壳实体,伪造进出口文件,显然是为了产生虚假或非法营业额,并从上市公司吸走资金。

  高塔姆·阿达尼的弟弟拉杰什·阿达尼(Rajesh Adani)被印度税收情报局(Directorate of Revenue Intelligence, DRI)指控在2004-2005年左右的钻石进出口交易计划中发挥核心作用。据称,该计划涉及利用离岸空壳实体来产生人为营业额。拉杰什至少两次因伪造和税务欺诈指控被捕。随后,他被提升为阿达尼集团的董事总经理。

  高塔姆·阿达尼的妹夫萨米尔·沃拉(Samir Vora)被DRI指控为同一钻石交易骗局的主犯,并多次向监管机构做出虚假陈述。随后,他被提升为阿达尼澳大利亚分部的执行董事。

  高塔姆·阿达尼的哥哥维诺德·阿达尼被媒体描述为“一个难以捉摸的人物”。在政府对阿达尼的调查中,他经常被发现处于中心位置,因为他涉嫌管理一个用于促进欺诈的离岸实体网络。

  我们的研究包括下载和编目整个毛里求斯公司注册表,发现维诺德·阿达尼通过几名亲密伙伴管理着一个庞大的离岸空壳实体迷宫。

  我们确认了38个由维诺德·阿达尼或其密切伙伴控制的毛里求斯空壳实体。我们已经确认了维诺德·阿达尼在塞浦路斯、阿联酋、新加坡和几个加勒比岛屿秘密控制的实体。

  许多与维诺德·阿达尼相关的实体没有明显的运营迹象,包括没有报告的员工,没有独立的地址或电话号码,也没有有意义的在线存在。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向阿达尼的公开上市公司和私人实体总计注入了数十亿美元,而且往往不需要披露交易的关联方性质。

  我们还发现了一些看似旨在掩盖一些空壳实体本质的初步努力。例如,为维诺德·阿达尼相关实体创建了13个网站,许多都是在同一天成立的,上面只有库存照片,没有实际员工的名字,列出了同样一套毫无意义的服务,比如“海外消费”和“商业存在”。

  我们的研究表明,与阿达尼集团相关的离岸壳公司和基金构成了阿达尼股票的许多最大的“公众”(即非发起人)持有者,如果印度证券监管机构SEBI的规定得到执行,这一问题将使阿达尼公司退市。

  许多所谓的“公共”基金表现出明显的违规行为,例如(1)毛里求斯或离岸实体,通常是壳(2)受益所有权通过提名董事隐藏(3),几乎没有多元化,持有的投资组合几乎完全由阿达尼上市公司的股票组成。”

  兴登堡最后总结道:“我们认为,阿达尼集团之所以能够在光天化日之下进行一场大规模的、明目张胆的欺诈,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投资者、记者、公民,甚至政客都因为担心遭到报复而不敢说出来。

  我们在报告的结论中包含了88个问题。如果高塔姆•阿达尼真的像他声称的那样拥抱透明度,这些问题应该很容易回答。我们期待阿达尼的回应。”(来源:新浪财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