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营收下降盈转亏,商业咨询公司天成金汇冲刺美股IPO

  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加快,我国市场消费需求高速增长,信息技术、科技水平迅速发展。我国不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随着创业机制的日益形成和完善,各种小企业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中重要的部分。

  然而,中小企业虽然具有机制灵活、发展空间大的优势,但由于创业者的资金、经验、管理等不利因素,员工自我感受风险大,不可预测的因素很多。由此,庞大的市场需求也催生了一个活跃的行业:商业咨询与商业服务。

  1月18日,来自广东广州的广东天成金汇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TOP KINGWIN LTD(以下简称“天成金汇”)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招股书,拟以股票代码“TCJH”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计划发行300万股A类普通股,发行价为4美元至5美元。

  商业服务提供商,业绩由盈转亏

  智通财经了解到,天成金汇于2018年10月25日成立,在成立之初,其主要业务重点是提供专注于股权投资行业的高质量内容,以提高客户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和专业知识。其后,在2019年开始作为一家企业咨询公司进行运营,为中国的中小企业提供个人/管理企业业务培训和企业咨询服务。

  对于拥有40多年发展历史的中国资本市场而言,成立五年不到的天成金汇可谓是不折不扣的“新玩家”。据了解,天成金汇为中国的新兴企业提供商业服务,包括业务培训服务,主要围绕资本市场知识和新视角;企业咨询服务,主要集中在各个阶段的融资;以及咨询和交易服务。

  财务数据显示,2020-2021年度,天成金汇的营收分别为133万美元、630万美元,期间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34万美元、231万美元。然而,截至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为280.2万美元,同比下降15%;净亏损10.8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录得121万美元。

  业务结构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该公司企业业务培训、企业咨询以及咨询和交易服务分别占公司业务的约7%、23%和70%。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似乎令该公司业务受到重挫,细察其收入结构可以发现,其占总收入七成的咨询和交易服务业务,该分部收入约194.58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约190.41万美元实现些微增长,同时该分部客户数量由2021年前三季度的8个减少至2022前三季度的6个。

  而企业业务培训服务收入较同期大幅下降约80%,对此,公司解释称,2022年前三个季度疫情大流行导致隔离,旅行限制,社交或公共聚会限制的负面影响以及中国各地的商业场所和设施暂时关闭,该公司最初预订的一些业务培训课程已被取消或延迟,向新合作伙伴提供的设立服务减少以及企业研讨会减少,影响到业务拓展。

  不过,天成金汇的企业咨询服务收入由2021年首九个月的32.37万美元同比增长101%至2022前三季度约65.05万美元,但由于企业业务培训服务和其他服务产生的收入大幅减少,这部分收入增长被部分抵消,整体还是呈现收入下滑,几近亏损的态势。

  从现金流角度来看,天成金汇2022年前九个月经营活动提供的现金较2021年同期大幅减少,从21年前九个月的222万美元下降为22年前九个月的-122万美元,公司盈利质量有所下降。同时,公司2022年前九个月的现金和限制性现金净减少134万美元,资金面略有吃紧,或许也是促其赴美上市的原因之一。

  天成金汇的“危”与“机”

  事实上,在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和友好商业政策的支持下,从2016年到2021年,中国的中小企业数量大幅增加。根据独立市场研究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从2016年到2021年,中国的中小企业数量从1390万家增加到2680万家,复合年增长率为14.0%。弗若斯特沙利文预计,从2021年到2026年,中国的中小企业数量将以9.8%的复合年增长率稳步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