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0个月终圆梦!卫龙估值打4折仍破发,高瓴亏了3个亿

  港股辣条第一股终于完成赴港上市,公司上市路一波三折,从2021年5月提交上市到今日完成上市,耗时20个月终于圆梦港交所。而在公司上市背后,中期业绩首度亏损,而腾讯、高瓴等上市前投资者早已经亏损惨重。

  按此前卫龙47亿美元估值计算,市值大约343亿元,市盈率大约41.48倍,和良品铺子的估值比较接近。不过,就在2021年公司引入上市前投资者时,公司估值就已经高达90亿美元,根据公司招股书,公司定价10.56港元,市值只有32亿美元,直接较90亿美元打了4折。

  随着今日上市,卫龙市值再度砍价,卫龙首日上市破发,尾盘更是跳水跌5%,一手浮亏108港元,市值只有236亿港元,大约只有30亿美元。

  按此市值估算,上市前投资者中信产业基金、高瓴、红杉、腾讯、云锋等还未等到卫龙上市就已亏惨,浮亏大约41%,损失惨重。

  上市前,2021年3月,公司引入上市前投资者,CPE持股4.09%,腾讯持股1.18%,高瓴持股2.16%,云锋持股1.18%,红杉资本持股0.53%,根据高瓴1.1亿美元计,公司当时估值51亿美元。

  按目前价格计算,高瓴投资1亿美元,亏了大约3亿港元;腾讯投资6000万美元,亏了近2亿港元;CPE投资2.08亿美元,直接亏损6.6个亿。

来源:新浪港股

搜索更多: 卫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