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微软斥资28亿美元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4%股份,在云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

  来源:华尔街见闻

  双方宣布达成为期10年的合作关系,微软将提供下一代数据、分析和云端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微软表示,这一合作将加速市场向云的迁移,并使微软能够开发新的产品和服务;LSE表示,随着新产品上线,这桩交易将推动收入实质性增长。
  12月12日周一,微软同意以28亿美元的云计算交易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 LSE) 4%的股份。

  双方宣布达成为期10年的合作关系,微软将提供下一代数据、分析和云端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周一微软表示,这一合作将加速市场向云的迁移,并使微软能够开发新的产品和服务。

  LSE表示,随着新产品上线,这桩交易将推动收入实质性增长;该公司还预测其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率将在2023年至2025年获得50至100个基点的提振。

  按照合作协议,微软将通过收购由黑石、汤森路透、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附属机构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组成的财团的股份,以获得LSE约4%的股权。

  LSE首席执行官David Schwimmer说:

  这项战略伙伴关系是LSE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和数据企业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并将改变我们的客户体验。通过开发新产品和增强现有产品,我们将在未来几年创造有意义的收入增长。

  有媒体分析称,这笔交易突显了LSE对数据和分析的日益关注。去年LSE以270亿美元收购了路孚特(Refinitiv),开启了大部分收入来自数据的新时代。

  与微软的协议预计将在2023年至2025年期间花费LSE 2.5亿至3亿英镑,其中包括约1亿英镑的资本支出。

  根据LSE的说法,这一交易的成功与否取决于“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成功”以及市场对LSE数据平台和专业服务的需求。微软在另一份声明中估计,“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更广泛的市场机会,可能会在未来10年带来额外50亿美元的收入。”

  微软负责云和人工智能的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将被任命为LSE董事。

  继纳斯达克和亚马逊以及Alphabet旗下的谷歌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之间的类似合作之后,此次交易显示出交易所和科技公司的合作趋势有所增加。4月Burton-Taylor国际咨询公司的一份报告称,投资者对信息的需求日益增长,使科技公司在日益快速增长的市场中拥有优势。该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用于金融市场数据和新闻的支出增长了7.4%,达到创纪录的356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搜索更多: 微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