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路透社专访孙宇晨:加密市场筑底中 考虑收购FTX相关部门资产

  11月30日晚,波场TRON创始人、火必全球顾问委员会成员孙宇晨连线路透社“REUTERS NEXT”领导人峰会,就“加密冬天”的主题回答了记者的诸多采访问题。孙宇晨直言,在场内杠杆逐渐出清的过程中,加密货币市场正在完成筑底。同时,孙宇晨还表示,自己考虑成立一个以主要交易所和行业参与者组成的行业协会,以便于与监管机构沟通。

  据悉,此次“REUTERS NEXT”领导人峰会聚集了各国政要以及全球知名机构的领导人,包含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总裁Lynn Martin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Kristalina Georgieva等。作为加密行业的领袖人物之一,孙宇晨作为代表在此次会议上的发言无疑具有特别的指引意义。

  杠杆出清、加密货币市场正在筑底

  自FTX流动性危机发生后,关于加密货币市场何时筑底便成为了每个行业人士最关心的问题。自然,这也成为了每个加密领袖人物面对专访时躲不开的问题。孙宇晨在回应相关问题时指出,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加密货币正在迎来筑底。不过市场仍需要一些时间缓冲,时间大概是半年左右,然后才是下一个复苏市场的开始。

  对于如何得出的这个结论,孙宇晨指出判断的关键词在于“去杠杆”。

  “历史上,加密货币的复苏乃至爆发都是由杠杆驱动的。但是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杠杆也成为了机构破产的首要原因。如今,包含Luna、三箭资本和FTX等都已经因杠杆‘自爆’,进而触发了整个加密行业去杠杆的进程。大清算的完成使得市场正在完成筑底”。孙宇晨表示。

  此外,孙宇晨还强调,数据显示,当前交易所的资产流出也基本结束了,上周火必甚至有了非常健康的资产流入,因FTX而导致的用户对于中心化交易所丧失的信任正在逐步恢复,我也认为美联储加息也已临近尾声。种种信号显示了我们正处于市场的底部阶段。

  面对市场乱象,孙宇晨认为加密用户应该不断学习,进行自我教育,警惕高收益产品以及了解产品中的收益从何而来。火必在这方面发行了“学习和赚钱”项目,激励加密货币投资者一起学习,一起赚钱,一起更好的了解相关技术。

  控制杠杆,保持透明为行业持续发展良药

  数个行业曾经的“明日之星”因杠杆崩盘令行业无比唏嘘。孙宇晨在采访中表示,将“控制杠杆”列为了从FTX崩盘后吸取的最大的教训。“如果增长仅基于杠杆作用,那么我们需要格外小心”。他说。

  在此,孙宇晨引用了2008年次贷危机的案例。他指出,2008年次贷危机同样是因为“杠杆”二字,2009年比特币的诞生就是为了避免再次出现此类金融事件。但是讽刺的是,13年后的今天,加密行业的机构却再次使用杠杆将自己推向深渊。

  与传统金融相比,加密行业的基础设施最大的优势在于可追溯性以及透明性,因此,孙宇晨也认为行业需要把这种优势继续保持下去。

  他表示,“当中本聪第一次创造比特币,以及后来升级后的区块链协议出现时,我们一直倡导透明度。这也是我们认为与传统金融相比最大的优势之一。”

  为了延续这一行业优势,孙宇晨提倡建立行业委员会,通过自我展示来监督资金的使用和透明度。例如,最近世界上的主要交易所公示了储备金情况,这对于为客户提供信心及保持资金透明度是非常重要的,这也应该是世界上所有交易所的首要任务。

  在具体的细节中,孙宇晨表示,“加密货币是一个非常注重创新且发展快速的行业,每天都能看到新技术和新想法的出现,例如去中心化身份(DID)在近期发展迅猛,去年也出现了许多NFT层面上的创新。行业参与者最了解技术,他们知道如何监管自己或竞争对手。因此,这是我认为第一步应该是自我监管的原因。”

  此外,一个合格的自我监管机制也将带来良好的外部监管体验,有利于行业发展。

  “一个合格的自我监管机制也会给监管者带来信心,不会过度监管行业。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合作对监管者的教育非常重要。今年有很多国家出台了关于加密货币的监管措施,但教育依旧是关键,因为很多监管者不知道如何用最好的方式来监管加密货币,同时能确保行业创新不会受到影响。”他说。

  波场TRON响应行业监管,未来考虑收购FTX Ventures的投资组合

  作为行业最主流的公链之一,波场TRON每天都为全世界的用户处理着繁多的交易。同时,作为开放式金融的代表,波场TRON拥抱所有用户。不过,这样的机制也为波场TRON带来了一些现实问题。

  “数十亿美元的波场TRON代币在伊朗加密交易所进行交易,这面临着违反美国制裁的风险。您对以这种方式使用波场TRON有何看法?”路透社记者提出了这一问题。

  孙宇晨回应道,波场TRON是一个去中心化协议,所以实际上波场TRON是有利于全球管理监管的。在波场TRON和比特币出现之前,业务大多通过线下或现金的方式进行交易。但是当前我们可以通过与渠道分析者们合作标记线上透明的交易。比如分析师通过分析工具帮助监管机构识别并确保在不同阶段发生的交易真实性。他们可以追踪资金去向。

  “这正如我一直表述的,透明的去中心化网络一旦建立,我们就能够提供更好的证据,也能更好的帮助监管者监督整个过程。集中交易所也应该严格采取KYC和AML流程以防止加密货币被任何受到联合国制裁的国家或个人使用。”孙宇晨表示。

  据悉,目前波场TRON仍在积极地与区块链分析公司、可进行数据分析、可提供KYC流程和反洗钱功能的第三方公司合作,以此共建一个集合各家特点的可追溯系统。

  在参与FTX破产重组后续进展进程中,孙宇晨还透露FTX旗下风投部门FTX Ventures拥有值得投资的资产,目前正在逐一审查这些投资组合公司,但由于FTX已进入破产程序,因此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相关流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