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元宇宙全赛道赋能,龙头飞天云动爆发在即

  2022年11月26日,“元宇宙之父”、《雪崩》作者尼尔·斯蒂芬森打来跨洋视频通话,与中国读者交流心得。同一时间,聚力维度在为更好展示虚拟数字人AIGC平台“赛博演猿Cybactor”忙碌着。

  “即使某天元宇宙的各项技术都臻于完美,带来的逼真体验也仅仅来自创造者的想象,变化多端的现实世界依然是一切惊喜的源泉。”相比30年前创造Metaverse(元宇宙) 时的恣意飞扬,30年后尼尔·斯蒂芬森反而谦虚起来。

  连通现实与虚拟,从科幻到科技,被重新定义的不只是尼尔·斯蒂芬森。元宇宙不再只是赛博朋克文学或艺术概念。当它拥有了生产力:赓续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基因,融汇AI、5G、区块链、云计算、Web3.0等匹配性元素,元宇宙想掌握两个世界平衡融通的变革力量,为了这个目标,注定要沉淀喧哗。

  毫不意外的,中国当然不能错过在元宇宙赛道的布局。本周在地方动向方面,成都市、杭州市、咸阳市等均有新动作。

  政策聚焦,多地地方政府连番加码元宇宙

  成都发布培育元宇宙产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力争到2025年,成都元宇宙产业体系初具雏形,构建起完整的成都元宇宙产业链。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发布《咸阳高新区建设“元宇宙产业先行区”行动方案》,力争到2025年,咸阳高新区元宇宙产业体系初具雏形,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5%,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取得显著成效,元宇宙相关产业成为高新区的“第二条增长曲线”。

  11月27日,2022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第二届国际区块链创新应用博览会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据悉,大会现场发布了首个专门聚焦元宇宙的行动方案——《成都市培育元宇宙产业行动方案(2022—202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了20条具体措施,未来成都将逐步打造元工业、元消费、元医疗、元教育、元文旅等五大场景。

  11月28日,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发布《咸阳高新区建设“元宇宙产业先行区”行动方案》,提出按照“一个目标、三个发展路径、五个应用场景”的“一三五”发展思路,优先布局元宇宙发展新赛道,加速“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咸阳高新区元宇宙产业体系初具雏形,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5%,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取得显著成效,元宇宙相关产业成为高新区的“第二条增长曲线”。

  11月25日,杭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杭州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该文件指出要坚持融合发展,立足“动漫+”“游戏+”“电竞+”“元宇宙+”融合创新,促进杭州市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与数字经济、科技、文旅、体育、现代制造、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意见》还指出,支持新技术应用。支持元宇宙、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在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领域的集成应用和创新,并给予扶持。

  元宇宙龙头飞天云动

  从最近地方政府频频动作我们可以看出,游戏以及数字文旅是中国元宇宙的发力点。谈到游戏以及数字文旅我们就不能不想到最近港股上市的“元宇宙第一股”飞天云动(06610)。

  飞天云动(06610),一家以“科技、内容、IP、商业”为一体的互动内容营销公司。于今年10月成为港股元宇宙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业务涵盖AR/VR技术、互动内容研发、IP运营、大数据、广告营销等领域,面向大文娱和大消费领域提供互动内容营销服务。作为国内率先一批开启元宇宙布局的科技复合型企业,中国元宇宙场景应用层的领先供应商。通过科技类尖端技术加持,加速在元宇宙“生态链”发展,坚持技术与革新体系的完善。目前,公司已与百度、京东、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在元宇宙方向的布局上建立了深入合作。

  最近飞天云动(06610)又有利好传出。2022年11月24日至25日,FMIF 2022未来元宇宙创新论坛以“探索新未来”为主题在中国南京成功举办。作为中国元宇宙场景应用层的领先供应商,飞天云动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凭借自研技术的领先和丰富的数字内容营销实力获得“元宇宙行业突出贡献奖”。此次获奖全方位展现了飞天云动在国内元宇宙场景应用层领域丰富的经验和不俗的实力。截至本文完稿,飞天云动收盘价4.80港元,上市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10%。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