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亚洲区块链研究院学委评DMC:天然适合作为元宇宙标准货币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和数字货币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国家的中央银行开始积极探讨法定数字货币CBDC的研究、建设和发行。据国际清算银行今年5月发布的各国央行法定数字货币报告显示,参与调查的81家央行机构中有90%正在进行CBDC相关研究,有62%在进行概念验证,超过25%的央行正在开发或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相关行业人士认为,数字经济及法定数字货币是大势所趋,未来将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以及下一代互联网(Web3.0)和元宇宙的应用场景当中。

  作为Web3.0领域的先行者,波场TRON也在近日公布了其在CBDC方面的一大进展。11月29日,根据火必Huobi官方公告显示,波场TRON、火必Huobi、DMC Labs已与多米尼克政府达成重磅合作,多米尼克政府授权波场TRON发行多米尼克国家代币DMC(Dominica Coin)和去中心化数字身份(DID),持有代币者将被授予多米尼克国家数字身份。

  本次合作是主权国家和数字货币交易平台达成的战略级合作。合作消息发布后引发多家媒体及行业知名学者的广泛关注。

  11月29日,新加坡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学术委员、迪拜BTC.VC首席科学家Jeffrey.Hui在其发表的深评长文中表示,以DMC为代表的具备区块链技术底层架构的法定数字货币天然适合作为元宇宙空间下的标准货币,能兼顾使用效率、实用性、可监管性与整体安全性,并有能力对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前做好管控,其具备的法偿性也决定了在元宇宙经济体系中的优势。而且法定数字货币以国家信用作为背书,在保证币值稳定、资本有序流动等领域具备公信力。

  DMC是一种基于TRC-20代币标准发行的代币,由多米尼克政府授权并颁发。DMC支持通过BitTorrent跨链协议与以太坊和币安智能链进行交互。在波场TRON、火必Huobi与多米尼克的合作框架下,DMC将通过火必Prime正式对外发售,注册用户在满足KYC(身份验证)的条件下,均会获空投DMC和多米尼克数字身份,该身份可以在数字世界享受多米尼克公民待遇,最终成为多米尼克的元宇宙公民。

  Jeffrey.Hui认为,DMC是新兴国家发展CBDC的典型项目之一,也是法定数字货币与元宇宙结合的一次跨越式创新和大胆尝试。

  据悉,英联邦成员国多米尼克国是位于加勒比海的面积稍大于新加坡共和国的岛国,此前曾指定波场TRON为国家区块链基础设施,并确认其旗下7种数字货币为该国法定数字货币,具备法币地位。

  波场TRON是当前全球最大的开放式区块链平台之一,用户数超过1.24亿,交易笔数突破43亿笔,链上资产超过500亿美元,被全球知名商业媒体《福布斯》评为“全球最大的去中心化组织之一”。其创始人孙宇晨于2021年底受任成为格林纳达常驻WTO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并于今年6月率团参加世界贸易组织(WTO)第12届部长级会议(MC12)。在此前接受纳斯纳克专访时,孙宇晨表示,发行多米尼克币对致力于推动经济增长、扶持创新的多米尼克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波场TRON的作用就是帮助多米尼克政府通过成本能耗较低的基础设施实现发展目标。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