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世中国卓越健康雇主(2022-2023)获奖企业榜单发布

  2022年11月25日,2022年美世中国健康福利云端峰会暨美世中国卓越健康雇主(2022-2023)颁奖典礼在上海鲁能JW万豪侯爵酒店举行。颁奖礼上,65家企业从308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被全球领先的健康、财富和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机构美世(Mercer)评选为2022-2023年度的"美世中国卓越健康雇主"。

美世中国卓越健康雇主(2022-2023)

获奖企业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按公司英文名称首字母排序)

美世中国卓越健康雇主(2022-2023)

卓越健康领袖

Top Healthiest Workplace

美世中国卓越健康雇主(2022-2023)

卓越健康创新奖

Outstanding Health Innovation Award

美世中国卓越健康雇主(2022-2023)

卓越健康实践奖

Outstanding Health Practice Award

美世中国卓越健康雇主(2022-2023)

卓越女性关爱奖

Outstanding Women Care Award

  

  2022-2023年度的美世中国卓越健康雇主评选,共有308家、来自20个不同行业的企业参与了本次评选,并有26,720名、平均年龄为33.6岁的员工参与了员工端个人健康风险调研。根据调研结果,美世汇编了《2022中国企业健康管理报告》以及《2022中国职场员工健康风险报告》,两大报告于峰会当日发布。

  本届健康雇主评选调研数据显示,近两年,企业对员工的健康管理进一步突破"生理健康"的单一视角,更深层次的朝着心理健康、财务健康及社交健康等更加全面的健康维度进行延展。美世全球合伙人、美世达信员工福利中国区总经理虞炜表示:"近年来,由于疫情变化等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职场员工心理健康问题显得尤为突出,很多企业加大了在员工心理健康方面的关注和投入;员工心理援助、压力缓解、失眠干预、抑郁症识别管理、企业内部培养心理急救师等健康管理项目被越来越多的头部企业所采纳。"

  除了心理健康方面,本届评选调研数据还显示,超过六成的职场员工评估自己对可能面临的非预期支出的财务健康风险缺乏信心,尤其是面对如重大疾病这样的大额支出,有超过80%的职场员工对自己的财务承担能力表现出严重的不自信。子女教育基金(32%)、养老金(26%)以及日常生活开支(26%)是职场人位列前三的财务忧虑事项。

  此次美世调研结果还发现,新冠疫情不但加速了互联网医疗在职场当中的应用,也提升了数字技术和社交化手段在职场健康管理领域的使用频率,如微信小程序、短视频、线上直播等已成为员工喜闻乐见的数字和社交化健康管理和沟通渠道。虞炜表示:"数字健康提升了健康管理的可及性,通过各种极具‘国民度'的线上平台,企业可以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促进员工践行健康行为、提升员工健康意识,用柔性的方式促成组织健康文化的形成。"

  编者注:

  美世中国卓越健康雇主评选涉及的雇主和员工端两项调研共涵盖14项健康相关的话题:

  雇主健康体系调研问卷:

  企业健康文化及领导层承诺

  基础健康管理元素

  健康策略及政策规划

  健康项目的宣传与沟通

  健康项目的设计与干预

  健康项目的报告与分析

  员工个人健康风险评估问卷:

  生活满意度

  能量与活力

  身体体重

  运动和锻炼

  营养与饮食

  心理和情感健康

  财务健康

  总体健康状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