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贝索斯30亿投资Altos、麦克斯科学收购瑞维拓,衰老干预市场再掀新浪潮

  2020年,以希诺裂为首的衰老干预技术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选为 10 大突破性技术之一。但早在2010年,全球富豪们就已竞相展开了“长寿布局”。如2013年谷歌投入15亿美金创建了Calico;2016 年英国亿万富翁 Jim Mellon 建立了AgeX Therapeutics;2017 年,David Sinclair和其他人创办了Life Biosciences。这些公司均旨在延缓衰老,解决健康老龄问题。

  然而,目前多数衰老干预公司受困于原始研发能力不足,导致技术研发进程缓慢。不过,这并未阻止众多富豪和顶尖科研机构开发衰老干预技术的热情。从2021年到2022 年,又一轮衰老干预技术的热潮出现,并取得了一定成果。

  如今年5月,由哈佛大学、梅奥医学中心及数家原研药企联合创立的麦克斯科学(MaxScientific)公司收购了位居衰老抑制市场首位的瑞维拓,并推出同时整合了哈佛NAD+提升和希诺裂(Senolytics)这两大“逆转衰老”技术的瑞维拓4代(Revigorator G4)产品。

瑞维拓4代(Revigorator G4)

  NAD+提升技术于2013年被哈佛大学衰老研究中心主任大卫·辛克莱尔(David  Sinclair)提出。其研究发现,NAD+作为负责细胞能量代谢的重要辅酶,其水平随年龄的增加而降低。而将22月龄小鼠(相当于人类60岁)的NAD+水平提高后,仅一周时间就可使其线粒体稳态、肌肉健康等关键指标,恢复至6月龄小鼠(相当于人类20岁)相似的水平。此后,全球顶尖科研机构如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相继跟进这一技术的研究,并验证了此技术的可靠性。

  希诺裂技术是梅奥医学中心的生物学家詹姆斯·柯克兰(James Kirkland)的开创性成果。2015年,詹姆斯在实验中发现,衰老细胞数量随机体的衰老而逐渐增加,但通过希诺裂技术靶向清除衰老细胞,可将老年小鼠的寿命延长30%以上。随后2020年,首个希诺裂人体临床试验数据显示,仅花11天就可让老人体内的衰老标志物降低17%-62%。

图2 希诺裂技术使肾病患者体内的衰老标志物降低17%-62%

  除此之外,衰老干预领域另一颗 “新星”是Altos Labs公司。其由4名诺奖得主在内的数10名衰老研究领域的科学家加盟,且被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俄罗斯亿万富翁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等人投资了30 亿美元。

  Altos应用的是“体细胞重编程”技术,由日本科学家山中伸弥在2006年提出。这一技术是通过给细胞添加4种蛋白质(山中因子),从而将其恢复成类似于胚胎干细胞的“0岁细胞”。2016 年,即将加入 Altos Labs 的西班牙生物化学家胡安·卡洛斯·伊兹皮苏亚·贝尔蒙特 (Juan Carlos Izpisúa Belmonte)研究发现,应用此技术可将老年小鼠的寿命平均延长6周。他预测:“若此项技术应用成功,人类寿命将增加50年。”

  今年3月,贝尔蒙特等人在《自然衰老》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应用此技术的小鼠没有出现血细胞或神经系统病变及癌症。但是,只有应用此技术7-10个月的老年小鼠的肾脏和皮肤显示出年轻化迹象。

图3 Altos Labs公司的4位诺贝尔奖得主

  对于探索衰老干预技术的科学家、科研机构,亦或是亿万富翁来说,他们认为“死亡是可以避免的,这只是一个尚未解决的问题”。但这个问题能否被解决,还有待于时间的验证。不过,收购瑞维拓的麦克斯科学、贝索斯投资的Altos Labs等公司的出现,推动了衰老干预技术的发展。

  正如Altos Labs公司的科研人员所说:“衰老是引发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症及老年痴呆症等疾病的关键因素,在预防疾病方面,衰老干预技术的应用对老年群体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