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弘业期货三季度亏641万垫底同行 上市近三月遭暴炒AH股价相差17倍

  来源:长江商报

  A股金融板块今年最火的次新股非弘业期货(001236.SZ、03678.HK)莫属。

  截至10月28日收盘,弘业期货A股股价21.45元/股,较其IPO发行价累计上涨10.5倍,目前是A股股价最高的期货公司。但同日收盘,弘业期货H股股价仅为1.27港元/股,当日跌幅高达10.56%。以此粗略计算,弘业期货的A、H股价差超过17倍。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自今年8月5日登陆A股以来,弘业期货遭市场炒作明显,目前公司A股市盈率接近380倍,远超过其他三家同行26倍左右的市盈率水平。

  但从基本面来看,相比2021年期货市场成交规模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市场活跃度走低,同时市场波动较大,使得期货公司整体业绩出现回落。

  股价涨幅领跑的弘业期货,业绩表现不如同行。今年前三季度,弘业期货实现营业收入9.73亿元,同比减少31.4%;净利润2883.66万元,同比减少44.63%。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由盈转亏641.84万元,也是唯一一家出现单季度业绩亏损的期货上市公司。

  四家期货上市公司普遍业绩下滑

  根据中期协披露数据,今年前九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额399.95万亿元,同比减少8.35%,总交易量49.53亿手,同比减少8.48%。

  随着市场成交数和成交额的下滑,今年前九月,全国期货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97.17亿元,同比减少16.31%,其中手续费收入190.66亿元,同比减少15.81%;营业利润105.85亿元,同比减少17.23%;净利润81.23亿元,同比减少18.35%。

  其中,今年9月份,全国期货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7.93亿元、5.64亿元,同比减少40.62%、59.18%,环比减少10.35%、27.16%,为自今年4月份以来连续六个月营收下滑。

  传递到上市期货公司方面,上周,A股四家期货上市公司相继披露业绩。今年前三季度,包括永安期货瑞达期货南华期货以及弘业期货等在内的四家期货上市公司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具体而言,作为期货行业的龙头大哥,今年前三季度,永安期货实现营业收入286.52亿元,同比增长4.69%;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4.73亿元、4.7亿元,同比均下降46.02%。

  同样增收不增利的还有瑞达期货,前三季度,瑞达期货实现营业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17.37%;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2.37亿元、2.6亿元,同比减少35.87%、27.3%。

  除此之外,南华期货和弘业期货则均出现营收净利双降的情况。其中,南华期货在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1亿元,同比减少24.23%;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32亿元、1.34亿元,同比减少22.66%、22.37%。弘业期货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73亿元,同比减少31.4%;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2883.66万元、2827.84万元,同比减少44.63%、44.97%,业绩降幅仅次于永安期货。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虽然整体业绩降幅最高,但永安期货的业绩已经呈现逐季改善趋势。前三个季度,永安期货的净利润分别为3259.34万元、2.83亿元、1.57亿元,同比变动-90.1%、30.93%、15.26%。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弘业期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