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龙创园不堪重负

  亟需加深“护城河”

  百龙创园所在的德州禹城,被命名为“全国功能糖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中国功能糖城”,这也正是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

  据总经理禚洪建介绍,公司主营业务为益生元系列产品、膳食纤维系列产品、其他淀粉糖(醇)系列产品和健康甜味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核心产品有抗性糊精、阿洛酮糖、低聚果糖、低聚异麦芽糖、聚葡萄糖、低聚半乳糖、低聚木糖等。

  而在当地,聚焦功能糖生产销售的企业有35家,包括上市公司保龄宝等。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站稳脚跟,禚洪建给出了6条优势,包括产品品种、生产设备工艺、技术研发、认证、营销及品牌客户等。

  从经营数据看,公司在上市前三年及上市当年营收及净利均实现了较快增长。2018年至2021年百龙创园营业收入分别为3.56亿元、4.21亿元、5.00亿元、6.53亿元,对应净利润为0.65亿元、0.83亿元、0,96亿元、1.04亿元。

  上市第二年即2022年上半年,百龙创园实现营业总收入3.93亿元,同比增长28.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36.04万元,同比增长51.33%。

  取得这样的业绩,公司表示,境内外客户需求增长导致公司产品销量增加;公司产品结构优化调整。

  到了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却开始滑坡。根据三季报,百龙创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58亿元,同比下降4.77%,环比下降18.95%,扣非净利润3384.24万元,环比下降8.36%。

  对于这种变化,禚洪建表示,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主要是产能受限,产品结构向高附加值产品调整所致。对于公司在建项目,禚洪建介绍投资建设的“年产30000吨可溶性膳食纤维项目”、“年产15000吨结晶糖项目”、“年产20000吨功能糖干燥项目”按计划进度正常推进中。

  实际上,自2019年至今,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便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其中2019年高达26.8%。2020年便滑落至15.4%,2021年仅为9.3%。与此同时毛利率也一同下降。三年分别为37.9%、32.8%、27.8%。

  不过今年前三季度百龙创园毛利率有所恢复,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2.01%,同比上升5.37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3.49%,同比上升7.25个百分点,环比上升10.87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百龙创园股东数量持续增加,在三季度末股东总户数为8350户,较二季度末增长了536户。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公司股东数为9059户,人均持股量为9848股。

  来源:富凯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百龙创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