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信安世纪溢价8倍并购:标的研发费用率未达标 0专利是否具备科创属性?

  曾豪买实控人旗下亏损公司   并购买楼忙不停

  收购草案显示,在收益法评估基础上,普世科技100%股权在评估基准日2022年6月30日的评估值为3.07亿元,较普世科技经审计的净资产账面值评估增值2.73亿元,增值率为797.53%。

  而在资产基础法评估基础上,普世科技100%股权评估后净资产为0.66亿元,增值额为0.32亿元,增值率为93.12%。

  信安世纪最终选择了溢价较高的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评估结论,普世科技80%股权的最终交易价格经协商确定为2.4亿元。

  上市公司称,收益法综合考虑了企业营业能力、创新能力、资产状况、经营管理、客户资源等各方面因素对企业价值的影响,反映了企业各项资产的综合获利能力,对企业未来的预期发展因素产生的影响考虑比较充分。

  事实上,这并不是信安世纪第一次并购,公司刚上市6个月就合计斥资2800多万元购买了基本由实控人焦会斌持股的北京千茂100%股权(焦会斌持股99%)、宏福锦泰100%股权(焦会斌持股99%)。

  但北京千茂、宏福锦泰并无实际经营业务(收入为0),且陷入亏损。2020年、2021年前7个月,北京千茂分别亏损95.5万元、552.93万元,亏损扩大;宏福锦泰分别实现净利润123.4万元、-278.97万元,由盈转亏。

  信安世纪2021年4月刚上市,10月份就斥资2800多万元购买了实控人旗下的两家亏损且无主营业务的公司,这不免令投资者质疑存在利益输送。

  上市公司还斥资4.3亿元买楼。2021年11月30日,信安世纪购买了位于中关村西三旗(金隅)科技园的房产,用于建设研发中心和综合运营服务中心,预估建筑面积为11235.4平方米,总价格为4.3亿元,其中3.4亿元来自IPO募资。

  频繁收购,加上圈地买楼,信安世纪未来是否会将精力用在研发及主营业务上,这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IPO再融资组/钟文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信安世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