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练好服务“基本功” 爱心人寿努力打好长护险经办“主动仗”

  当下,我国老年人口基数不断加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26402万人,占比18.7%,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19064万人,占比13.5%。人口老龄化带来了巨大的护理需求,另外有数据显示,全国失能老年人人数超过4000万,对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呈现出庞大而刚性的需求,失能老人护理保障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推行长护险制度的背后,需要的是整个养老产业规范化的发展。爱心人寿作为商报经办公司除了要做好服务者和基金监管者角色以外,更有责任做好养护产业规范发展的助力者、引导者角色。作为北京市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经办机构,爱心人寿凭借专业的服务能力、对经办家庭细致入微的关爱获得了众多经办家庭的信赖。

  “一人失能,全家失衡”。不少家庭都有这样的感受:家中一旦出现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老人在身体和心理上所遭受的痛苦自不必说,也给子女带来了繁重的养老压力和经济负担。善待失能老人,让他们有尊严地养老,这不仅是家庭必须面对的难题,也是政府职责范畴内的事。护理失能老人,既需要社会化养老服务,也需要资金保障。2016年,我国开始了长期失能护理险的试点,可以简称为“长护险”,目前已覆盖全国49个城市、1.45亿人。

  “长护险”作为一项社会保险制度,有别于其他商业保险,因为它是由政府协调、主导,个人和用人单位分担的社会型保险品种,可以算是社保的一部分,被称为“社保第六险”,可以为失能人群提供护理保障和经济补偿,惠及大量失能老人。探索建立长护险制度,就是为了给高龄、失能、失智老人提供更好的专业照护,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让他们有尊严地养老,并为他们的家庭减轻负担,所以说长护险是“包裹着暖意”而生的。

  2018年,爱心人寿护理团队便全身心投入北京市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经办工作。如今,爱心人寿所研发的爱心长护险服务管理系统已经覆盖了护理服务流程,凭借“医康养保”四位一体的生态养老战略优势连续多年成为北京市石景山区长护险试点经办机构,至今已有3000多人享受待遇,减轻了这些家庭的经济和照料负担。

  北京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居民侯秀英反馈按摩得特好,特有耐心,她特满意,特别感谢共产党给予的这些待遇。

  爱心人寿以专业能力经办长护项目,筛选出优质的医疗、养老和家政服务机构,在整合失能人员切实需求的基础上,匹配合适的服务机构。83岁的侯秀英老人患有脑血管疾病,右侧肢体偏瘫31年了,她是第一批享受长护险待遇的失能老人,每月可得到1044元的补助,同时每月还可享受养老护理员上门服务12小时。据了解,石景山区的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分为:在养老护理机构集中照护、专业机构上门护理和居家护理三种方式,目前像侯秀英老人一样,在自己家里接受亲属照料与专业机构上门服务相结合的失能老人占到了80%。

  为更好服务失能老人,爱心人寿打造了一支专业的长护和养老运营团队以及良好的外部医疗合作资源。不仅如此,爱心人寿还专门打造了一支由评估师、康复治疗师、按摩师、养老护理员等专业服务人员组成的年轻精干、技术过硬的照护团队为居家客户提供长期护理服。

  期待长护险能早日成为社保中的一个“标配”,从试点城市普及到全国,从城镇医保人员走向农村参保人员。未来,在经办长护险的道路上,爱心人寿将继续用专业的服务与温情的态度,让更多失能老人老有所护。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