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阿阿胶业绩虚假繁荣:营收仅增7.8%净利涨7成 应收账款暴增
销售费11.45亿超2021年全年 经营现金流降45%

  来源:长江商报

  滋补养生界的“达人”东阿阿胶(000423.SZ)业绩表现靓丽,却暗藏隐忧。

  近日,东阿阿胶披露三季报,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0.46亿元,同比增长7.81%;归母净利润5.13亿元,同比增长70.24%;扣非净利润4.52亿元,同比增长92.59%。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曾被市场指摘为靠营销提升业绩的东阿阿胶,前三季度的销售费用高达11.45亿元,同比增长22.99%,已超过2021年全年的10.14亿元。

  此外,根据三季报,东阿阿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12.88亿元,同比下降45.96%,主要原因为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减少。

  扣非增92.59%却暗藏隐忧

  公开资料显示,东阿阿胶的主要产品为阿胶块、复方阿胶浆和阿胶糕。

  2022年前三季度,东阿阿胶营收仅实现个位数增长。

  三季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30.46亿元,同比增长7.81%;归母净利润5.13亿元,同比增长70.24%;扣非净利润4.52亿元,同比增长92.59%。

  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21亿元,同比增长7.14%;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05亿元、1.85亿元,同比增长34.95%、46.16%。

  但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上述高增的业绩有“虚假繁荣”的迹象。

  根据三季报,截至9月末,东阿阿胶的应收账款4.82亿元,较年初3.26亿元增加了47.9%,与去年三季度末的2.67亿元相比,大幅增加了80.52%。这就意味着,已经销售的产品,只是躺在账上的数字,并未变成实实在在的现金。

  与此同时,2022年前三季度,东阿阿胶的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30.84亿元,较上期发生金额38.13亿元,减少了23.64%。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阿阿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