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沃达丰以超160亿美元出售Vantage Towers股份

  沃达丰(VOD.US)已同意将其所持Vantage Towers的股份出售给KKR & Co.和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该项交易价值约为162亿欧元(163亿美元)。据悉,沃达丰(VOD.US)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宣布溢价19%(Vantage Towers三个月成交量加权平均股价)以每股32欧元出售所持在法兰克福上市的Vantage Towers AG的股权。

  据交易条款,沃达丰将把其在 Vantage Towers 中81.7%的股份转移到与KKR和GIP的合资企业中。数据显示,合资企业随后将对 Vantage Towers 的流通股提出收购要约,这可能是德国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私有化交易。Vantage Towers的第二大股东RRJ Capital将支持这一交易提议。

  交易完成后,KKR和GIP财团最终将拥有合资企业多达50%的股份。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里德(Read)在声明中说道:“该项交易成功实现了沃达丰的既定目标,即保留对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资产的共同控制权,将Vantage Towers从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中分离出来,以确保我们能够优化其资本结构并产生大量的前期现金收益。”

  据悉,KKR和GIP一直在与许多其他金融和战略竞标者竞收购争Vantage Towers,其中包括西班牙电信集团Cellnex Telecom SA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 Pte组成的财团。

  而沃达丰正在转移资产以帮助为光纤部署和无线升级筹集资金,并以投资公司的形式寻找有意愿的买家,在动荡的市场中寻求可预测的回报。

  UBS Group AG和Robey Warshaw LLP就这笔交易向沃达丰提供咨询。摩根士丹利为KKR和GIP财团提供咨询服务。(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沃达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