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懂车帝纪录片《奋进的力量》上线,展现我国自动驾驶发展势头

  11月10日,聚焦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公益纪录片《奋进的力量》“自动驾驶篇”上线。该片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懂车帝联合出品,新华网、中国汽车报联合发布,展现了我国汽车自动驾驶产业蓬勃发展的势头。网友可通过懂车帝、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新华网、中国汽车报网等多个平台观看。

  从1886年汽车被发明,到2022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人类驾驶汽车的这双手,从握紧方向盘到慢慢松开用了136年。如今,智能化、人性化被认为是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自动驾驶成为衡量一辆车智能与科技化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在赶超国外造车技术的同时,也逐渐将自动驾驶功能视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赛道之一。

  摄制组首先来到了长城汽车自动驾驶研发中心。长城汽车作为目前自主品牌里智能化布局最快的公司之一,也是中国传统车企中率先提出全栈自研的汽车制造商,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深耕了22年,见证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生长。如今,长城自动驾驶研发团队规模已达上千人,具备感知、决策、运动控制等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同时,作为一家销量领先的汽车制造商,长城在自动驾驶数据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

  除了传统车企,一些造车新势力也纷纷加入到自动驾驶研发的队伍中,他们都在为传统汽车赋予新的生命力,蔚来、理想等是其中的代表性企业。摄制组身赴上海道路一线,拍摄到了其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在这样的不断测试下,自动驾驶正在变得越来越智能、越安全。两家企业对自动驾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除了汽车企业,我国的科技企业也在自动驾驶领域有所布局,并做出了不小的成就,华为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镜头下,一辆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正在道路上对自动驾驶功能进行测试,该车型在现阶段已经实现商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OO王军介绍,华为AD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高速通过ETC、上下匝道和施工路段通行,泊车成功率也已超过90%,未来将不断运营迭代,提升消费体验。

  节目指出,我国汽车产业正在国家智能汽车发展战略、国家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政策的引领下快速发展。诸多中国车企正在积极探索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中国路线。我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销售市场,有着全球最多的汽车驾驶数据,同时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随着中国智造的崛起,自动驾驶技术将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改头换面的鲜明旗帜之一。

  据了解,纪录片《奋进的力量》共有品质、动力、安全、车机、新能源、自动驾驶等六个篇章,已经于11月8日-10日陆续全部上线,网友可通过懂车帝等多个平台观看全部内容。

  懂车帝相关负责人表示,《奋进的力量》公益纪录片是懂车帝记录行业变迁,展现中国汽车制造形象,提升自主品牌消费信心的创新尝试。未来,懂车帝将推出更多优质内容,为中国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和自主品牌崛起提供助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