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亿晶光电账面仅30亿拟103亿扩产 现金流承压上半年负债61亿创新高

  来源:长江商报

  随着百亿投资计划发布,亿晶光电(600537.SH)连续两日强势涨停,引发股价异动。

  9月23日,亿晶光电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同时公司做出相关风险提醒,本次拟投资建设TOPCon电池组件产品尚未量产且未获得客户验证,尚处于研发认证阶段,未来订单获取情况存在不确定性。

  9月21日盘后,亿晶光电发布有关投资建设光伏制造项目的公告,公司拟在滁州市全椒县经开区投资建设年产10GW光伏电池、10GW光伏切片、10GW光伏组件项目。初步计算涉及金额高达103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积极筹备扩产的同时,亿晶光电正面临不小的资金压力。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账面货币资金约30.02亿元,这意味着亿晶光电此次投资项目存在相当大的资金缺口。亿晶光电也坦诚,后续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融资等方式补足,而这也将进一步提高公司资产负债率。

  抛103亿光伏投建计划引股价异动

  9月21日晚,亿晶光电发布有关投资建设光伏制造项目的公告,公司拟在滁州市全椒县经开区投资建设年产10GW光伏电池、10GW光伏切片、10GW光伏组件项目。初步计算涉及金额高达103亿元。

  具体来看,一期10GW高效N型TOPCon光伏电池项目预计投资总额约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33亿元,流动资金约17亿元。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10月动工,预计2023年6月开始投产。

  二、三期光伏切片和光伏组件项目目前仅签署框架性协议,初步测算投资金额合计约 53亿元,启动时间及实际投资金额根据后续推进情况,双方协商确定。

  对于此次大手笔投建,亿晶光电表示,本项目投产后,有助于公司充分把握当前N型光伏产品的重大发展机遇,有利于扩大产品的市场份额,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经营业绩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长江商报记者了解到,自2022年上半年开始,亿晶光电启动产能扩张计划。公司东厂区5G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预计9月底陆续投产,届时公司将形成5GW电池+10GW组件的产能规模,全椒一期10GW高效N型TOPCon光伏电池的建设,有助于弥补公司电池端的缺口,富余电池产品公司将视市场情况对外出售或进一步配套未来新的组件产能。

  在二级市场上,亿晶光电股票于9月21日、9月22日和9月2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亿晶光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