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寺库被立案调查:公司被列为“老赖” 北京总部已搬空

  11月8日电 北京消协官方微信号8日发布双“十一”提示称,有关部门已就寺库公司涉嫌违法违规及损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立案调查。

  北京消协表示,2022年1月至10月底,北京市消费者协会96315热线登记涉及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寺库公司)投诉3343件。主要问题是消费者购买服装、箱包、首饰、化妆品等,商家拖延发货且拖延退款。目前大部分投诉没有得到解决,有关部门已就寺库公司涉嫌违法违规及损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立案调查。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李日学,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寄卖服装、鞋帽、首饰、日用品等。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寺库公司名下现有多条被执行信息。据天眼查APP数据,该公司被强制执行总金额超766万元,并已被列为“老赖”,且多次被限制高消费。此外,该公司还两次被申请破产重整。

  另据北京商报报道,11月8日,寺库北京总部已彻底搬空,目前,寺库大厦已经在对外出租,据相关人士介绍新租客正在洽谈中。

  据悉,2017年寺库赴美上市,巅峰时期市值高达7.7亿美元。2021年5月,作为奢侈品电商第一股的寺库因“未能及时递交2020年度财报”而受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警示。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凌晨美股收盘,寺库报0.26美元,最新市值仅0.2亿美元。

  中新经纬注意到,为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规避购物陷阱和消费风险,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擦亮眼睛理性消费,在近期网购时注意以下几点:一是选择诚信商家消费,二是结合实际理性消费,三是事先看清促销规则,四是防止掉进支付陷阱,五是保留凭证依法维权。

  此外,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商家诚信守法经营,不夸大宣传,不虚标价格,不误导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将继续采用投诉点评、消费调查、消费体验、比较试验等方法、手段,持续关注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根据具体情况,针对电商平台的不公平格式条款等侵权行为,采取但不限于公益诉讼等方式,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来源:中新经纬)

搜索更多: 寺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