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宁圣国际(NASDAQ:NISN)麻辣甲鱼预制菜前景广阔

  预制菜是针对家宴大菜制菜程序繁杂的特点,运用现代标准化流水作业,对菜品原料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简化制作步骤,经过卫生、科学包装,再通过加热或蒸炒等方式,就能直接食用的便捷菜品。据预测,我国预制菜市场存量目前约为3000亿元;未来6-7年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万亿元,长期来看则有望达到3万亿元以上。

  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不少企业积极布局预制菜赛道。最近,美股上市企业宁圣国际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宁圣国际”)(NASDAQ:NISN)便在市场需求量大、但供应短缺的稀缺美食预制菜领域开始了崭新探索,更于近日推出了一款口味香辣、营养丰富的预制菜——麻辣甲鱼。

宁圣国际麻辣甲鱼礼盒装

  从小众到千家万户

  预制菜迎来了发展春天

  预制菜能在短短一两年时间内迎来“高光时刻”,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宅经济”密不可分。疫情是预制菜行业发展的转折点,单身经济与懒人经济的兴起,也使得预制菜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餐饮行业市场规模回升至4.5万亿元,餐饮食材市场规模近2万亿元。疫情虽然阻碍了传统贸易流通,但同时也刺激市场不断迸发出新的业务模式。2021年农产品线上电商零售额突破8千亿元,食材预制菜市场规模达到3,500亿元,社区团购市场规模已至千亿级。同时,直播电商等新兴业态促使农产品食材市场能够接触到更大规模的消费群体。

  现如今,预制菜已经从一个小众产业,变成了一个有2万多家厂家的产业,涵盖猪肉、牛肉、水产、家禽、蔬菜、火锅、煲汤等常见种类。

  提升预制菜品类丰富度

  以产品创新避免同质化竞争

  然而,我们也应该注意到的是,预制菜行业虽然乘上了时代的东风,发展迅速,但至今还没有出现一家独大的品牌。换句话说,预制菜行业布局较为分散,还没有形成独特的品牌优势。

  目前的预制菜赛道,有两个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菜品的丰富度还不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另一个是预制菜品类中没有国家标准出现,易出现同质化的产品和各自为营的局面。因此,有不少企业呼吁,预制菜的发展要紧贴消费需求,结合企业自身优点,通过创新和营销驱动品牌发展,切莫进入同质化竞争。

  按照宁圣国际在预制菜领域的发展思路,其是将一些大单品、爆品等预制菜通过更好的速冻技术推向更多地区,同时研发创新市场稀缺的小众品类,通过提升中央厨房安全生产能力、完备的冷链物流体系等保障机制,做到标准化、安全性、个性化相结合,迎来更广阔的市场。预制菜麻辣甲鱼的研发成功,已然成为了宁圣国际布局预制菜行业的重要一环。

  潢川甲鱼品质极佳

  宁圣国际麻辣甲鱼前景广阔

  据悉,宁圣国际麻辣甲鱼中的原材料产自被誉为“甲鱼王国”的潢川县,因其地理环境特殊,四季分明,光热充足,雨水丰沛,成为了甲鱼生长栖息的理想环境。现如今,潢川甲鱼已是河南省潢川县特产、中国地理标志产品。

  依托于潢川县的独特优势,宁圣国际精选肉质饱满且紧致的生态养殖潢川大甲鱼,通过源头采购、高温杀菌、标准化车间等环节实现全自动生产,产品安全及其他质量技术要求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健康无污染,品质有保障。

  当前,市场上以甲鱼为预制菜的产品十分稀少,品质越好的甲鱼,即使价格高,却很紧俏。若能对甲鱼的精深加工提高档次与水平,再开拓新的蓝海市场,进一步促使甲鱼消费在国内市场实现大众化,宁圣国际麻辣甲鱼预制菜未来的发展前景将十分可观。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