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艾迪药业抗艾新药年内有望获批,我国将实现HIV治疗领域新突破

  近日,艾迪药业披露了今年三季度报告情况,报告显示今年1-9月总体发展态势向好。由艾迪药业自主研发的新药:抗艾三合一复方单片制剂ACC008(ANV+3TC+TDF)(针对初治患者)上市申请也于今年10月已完成说明书及质量标准核对工作,预计进展顺利的情况下ACC008(针对初治患者)预计今年内有望获批。

艾迪药业甘泉制剂生产基地

  艾迪药业抗艾三合一复方单片制剂ACC008(针对初治患者)上市申请早在今年5月就已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该药是国内首款抗艾三合一复方单片创新药制剂,服用更方便。ACC008(针对经治患者)的三期临床试验正顺利开展,预计明年3-4月份完成48周临床试验,明年将提交上市申请。

  艾滋病具有传染性强、潜伏期长、病死率高等特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发布《2022全球艾滋病防治进展报告》最新数据表明:2021年全球新增15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65万相关死亡病例,比全球目标要多出100万例,全球抗艾形势严峻,创新研制抗艾药迫在眉睫。针对HIV初治患者的ACC008药物,是艾迪药业自2021年6月艾滋病1类创新药艾邦德(艾诺韦林片)ACC007上市后的又一款“抗艾”新药,该药只需一天一片,无需再服用其它抗艾滋病药物,可显著增加依从性,减轻感染者服药负担,也将为临床医生和患者带来更多的治疗选择。

  艾迪药业ACC008(针对初治患者)包含全新结构的非核苷类逆转录酶抑制剂ACC007,临床前研究及已进行的临床研究结果显示,与现有同类药物相比,能够显著减少中枢神经不良反应;此外,ACC008(针对初治患者)还含有替诺福韦和拉米夫定,可以从不同靶点抑制HIV病毒,提高单个用药对HIV的治疗效果,且同时不产生毒性的叠加,具有治疗效果好、安全性高等特点。ACC008(针对初治患者)在制造工艺方面也非常严谨,通过各组分开制粒,控制不同的水分含量,增加复方制剂的稳定性,同时在压片后进行包衣,进一步加强了片剂稳定性。

  艾迪药业ACC008(针对初治患者)年底前有望获批,标志着我国将实现HIV治疗领域的重大创新性突破,也将进一步完善艾迪药业“抗艾诊疗一体化”患者服务方式,加快我国HIV诊疗国际化进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